close

說了我無法給她的承諾,做了我不應該做的事,從介入到逃開,這段情太狼狽。

那一天,她打電話來說要見我,自從她結婚後我們沒再見過面,偶爾會通通電話聊聊,見了面之後聊天南地北、聊家庭朋友,她有了小孩但是婚姻並不好,可能步入離婚的局面,我只能建議她多忍忍,然而沒有人會了解當局者心中的痛苦。聊著聊著我們喝起了酒,因為酒精的催化我們發生了關係,我發覺她找我是想找個慰藉,因為那一天她與丈夫發生了爭吵,也是那一天我無法克制自己的衝動。

從國小起 寫信給她
我和她同年,是青梅竹馬,自小學第一次看見她就對她有好感,我開始寫信給她,她總是會回信給我。那是一段純純的喜歡。從書信到互通電話持續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偶爾我們也會見見面聊聊天,直到我們成年,都存在著一種曖昧的關係。
19歲那一年,我在鳳山入伍訓時弄傷了左膝,在醫院躺了兩個星期,期間她特地來醫院陪我照顧我,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受人呵護的感覺。往後的幾年她總是持續與我保持著知心朋友的關係,但是在我的心情卻不止這樣,早就有了愛意。
25歲那年鼓起勇氣向她告白,她卻只是淡淡的回了「我現在無心於感情」,我沒有試著去了解她這句話背後的意思,她應該沒喜歡過我,直覺挫折打敗了我,我們斷了聯絡。後來我才知道,那段時間她的家裡出了點問題,她因為這個因素拒絕了我;經過了一年多我們又有了聯絡,她想知道我的近況,但因為想起被拒絕的痛苦,我拒絕她了,即使我已經知道她當初的苦衷。

與我重逢 決定離婚
因為我的拒絕,她失意了好一陣子,女孩子因為年紀關係,她被家裡的關心壓得喘不過氣,只好按著家裡的意思嫁了她的丈夫。只是她不開心,生活、婆媳的種種問題太多,她也一直無法忘情於我。在這段她不愉快的時間,因我不時的關心,讓她有了憧憬。那一天發生關係之後,使她更確定她想要的是我,事情的發展就直轉而下,她離婚了!她告訴我,壓垮她心中的最後一根稻草,而決定離開那個家就是因為我,那一天她決定要回到我身邊。
現在,我們並沒有在一起。她離婚之後我們雖然在一起一陣子,一開始我們非常親暱,一見面就會做愛做的事,她就像是一股蓄積已久的火山噴發,找到了出口,只想盡情的宣洩,她的愛也是如此。
她最常掛在嘴邊的是「我愛你」,她的愛有如排山倒海而來,我發現我承受不住。

承諾娶她 難以兌現
兩人相處之後,發使我覺得我們並不適合,看待事物的想法、觀點、行為等,我們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像是南北的極端,我比較理性她是感性,我按部就班她是脫兔飛揚。而俗語說的好,相愛容易相處難,我們相愛但我們難於相處,我選擇離開她了!她需要的是百般呵護與關愛的另一半,我需要的是獨立自主的另一半,這樣的組合摩擦不斷。
現在想起來我對於她有股深深的歉意, 如果我沒有使她產生憧憬,說我會娶她,生一對兒女相伴到老,並和她發生關係,也許她不會離婚,她可能過得很好,更幸福……

情無求╱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