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接觸到一些嫁來台灣的朋友,有些過的很不好,我嫁我老公算幸運,他帶我走遍全世界,這是我以前不敢想像的事。
我認識我老公時,他在中國開公司,我做數碼沖印,他做生意跟洋人競爭,一年到頭飛來飛去,我們的世界完全不同。後來他賣掉公司,捧了一桶金子跟我分享。那時我們住天津、廈門,每天一早醒來,就想去哪吃好的?想去哪玩,開車就走。我老公白手起家,一路很辛苦,難得能這樣放鬆,他笑說:「這是這輩子最快樂的鳥日子。」

他前妻的孩子都大了。他是很好的男人,很有魅力,我和朋友都覺得他跟我們是同年齡層的。我認識他一段時間,他就說要帶我看世界。我覺得這人對我是真的嗎?我曾告訴他,我29歲,不是玩的年紀了,如果要在一起,要結婚生孩子。他嚇一跳,不過也答應我。


遊艇煙火 辦世紀婚禮
決定結婚,他就買別墅跟寶馬車,像個小鳥一樣築巢。我們在天津辦了一個世紀婚禮,在湖邊租個遊艇,會場全是玫瑰花;在國際酒店辦酒席,每個人吃大餐,我們不收禮,以前的員工為表達謝意,買了很多煙火,晚上就在湖中島上放煙火,真的是太浪漫了,很多人看了好羨慕。我們去澳洲度蜜月,回來就懷了雙胞胎。
上帝對我太好了,我老公說的全部兌現,結婚10年,他沒騙過我,後來我又生個兒子,我好快樂。

我們到哪,有他跟小孩就是家,在台灣也是,我沒有不適應過。兩人不同的就是他用錢大方,我很節儉,他要給我買珠寶、貴氣的衣服,我都不要。我們3個孩子好愛他,每天黏著他,他也很愛他們,他覺得過去心思都放在公司,很遺憾錯過陪伴前段婚姻的孩子,所以他現在像要把那缺憾補起來。不過照顧孩子沒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他有時也會想逃避。


弟弟天才 卻精神異常
我唯一不適應的就是他的家庭。他有個嚴格的媽媽,爸爸則很暴虐,常虐待媽媽;弟弟原是個天才,卻是精神病患。過去,我們全家每次一起吃飯,起先都很開心,但吃到一半,爸爸就開始奚落媽媽,例如:「妳的情人沒來找妳?」
我婆婆氣得不得了,她哪有什麼情人?她出身大戶,長得有氣質,不用打扮就顯得雍容華貴,我公公出生肉販家庭,雖然有才,也許是很自卑,常懷疑我婆婆有外遇。長期受公公虐待,我婆婆情緒都憋著,需要什麼也不說,忍久了才爆發。全家因此很受苦。
最讓我先生牽掛的是他弟,他精神分裂30多年,我先生照顧他10多年,看他狀況越來越糟,每次去看他回來都老淚縱橫,我看了很不忍。我先生有錢照顧父母跟弟弟,但父母間的衝突,弟弟的缺憾,他無能為力。幸好我們有愛,讓我先生還能撐起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