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約見了面。濃妝豔抹,鮮紅指甲和爆乳豹紋裝,小三成熟的酒店裝扮嚇到我……


那天,我在工作的農場忙到不可開交,卻遭無聲電話連續騷擾,到第6通時,我不客氣了,「你如果有事就說,我工作很忙!」說完換我掛電話。接著,手機傳來簡訊:我和XXX在一起4個月了,我想請妳離開他。他不想傷害妳,可是卻捨不得我難過,請妳放過他吧。
看到男友名字出現,老天!我在最快的時間出完吧台的點心,跟主任告假5分鐘,打電話劈頭就問男友:「你交了別的女友了嗎?」電話那頭,他畏畏縮縮縮的回答:「嗯。」好樣的!


不止一次 非一夜情
「妳聽我說,我不小心跟她一夜情,可是她死纏著我不放,還用生命威脅我要妳的電話,妳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理他落落長的解釋,我問:「你和她上床了吧!」他用極害怕的聲音回答:「嗯!」我又問:「上了不止一次吧!」他用更害怕的聲音回答:「嗯!」「那就不算一夜情了,我們分手吧!」我立刻掛電話,走回吧台,看到主任關切的眼神,忍不住抱著他大哭一場。
當天,我不斷回想他背叛的任何蛛絲馬跡,卻也意外自己竟能立刻斬斷5年情。原本我們還計劃等他研究所畢業,先訂婚再一起去留學。想著想著,我又接到簡訊:我想當面跟妳談判。太誇張了,這個小三居然要馬上衝過來。我回她,可以。她竟然回傳:那7點我在妳家附近的公園等妳。
依約見了面。我一身輕便素顏,騎機車,她開車,一臉濃妝豔抹,鮮紅指甲和爆乳豹紋裝,非常成熟的酒店裝扮嚇到我,但似乎太清純的的學生裝扮也嚇到了她,兩個人一度打量對方許久……
坐下聊了好一會,小三看我真心相待,就侃侃而談。原來他們是在網路聊天室認識。相對於她枯燥的業務工作,我們學藝術的人對她有著深深的吸引力。她說當時和她男友陷入低潮,跟我男友聊天聊著,聊出感情,於是用視訊誘惑他,然後有了第一次網愛,這讓我非常驚訝,我才發現原來男友口味這麼重。她還提到,有回男友提到要北上來看我,她便約他上賓館,然後她開車送他到我家附近的公園,所以知道我家在哪!
聽到這裡我才難過起來。小三又爆料,他每回來找我前都先跟她上賓館,而一開始她只想排除寂寞,漸漸卻喜歡上他,當男友要求不要再見面時,她無法接受才想找我談判,電話也是她用自殺威脅要來的。「求求妳離開他,我真的不能沒有他!」我突然覺得她好可憐,又訝異自己的不生氣,或許我自己都不夠愛男友吧!不然我怎麼還能心平氣和的坐在這裡。
「妳真的願意離開?妳不是跟他論及婚嫁了?」她無法相信我說放就放。「說不難過是假的,不過我無法接受背叛……倒是妳,若你們能好好在一起我也會祝福的,可是你們都拋棄了原本的戀人,你們這樣下去,也會維持得很辛苦。」她說她不怕,只要能在他身邊,她會努力讓她愛上他。


分手之後 變張老師
2小時的談話,沒有劍拔弩張。但之後男友為了挽回我,也真的不跟小三聯絡,倒是小三常打電話把我當張老師,說男友再也不見她了,該如何是好?
有段時間我相信他真心悔改,但我始終不想和他復合。多年後在我告訴他我要結婚時,他才認清我回不去了,隨後,他快速交了女友並結婚,我真心祝福還帶老公去參加婚禮,雖然有一點尷尬,卻因此和他現任老婆變朋友。
結果新婚不久,他老婆就用MSN跟我訴苦,說發現他外遇。我試圖安慰他老婆,也為她打電話跟他詳談,才知道當初我不回他身邊後,他就覺得無心再愛人了,後面交的幾任都草草結束,會結婚是因為覺得該定下來了。「但你還是外遇了啊,這對她不公平!」我說。「妳都不在我身邊了,有什麼差?」他回嗆。
我無語,心裡卻想著,會偷吃的就是會偷吃,好險我沒再回到他身邊,現在也嫁了好老公,只能替他老婆祈禱,希望他能回頭啊。


小美人╱苗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