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那一天,不管每個人變多變少,統統都變回青春年少二十時。「哇!仙女,你是吃仙丹嗎?怎麼一點都沒變?妳真的可以去當整形美容的代言人呢。妳看我多出來的這個游泳圈,怎麼努力減肥都減不掉。羨慕,忌妒。」美女圓瞪著依然迷離,只是已經放不出電力的眼睛,不願意相信眼前的德玲仙女,竟然還是20年前那個被風吹了會飄起來的女生。

歲月變出了「大」美女
當年被男生公認為是班花的美女,如今再叫她一聲美女,其實是會帶著戲謔和諷刺。像碰哥就很壞,他還故意這樣說:「我們的大大美女來了,大大的大大的美女!真的變成好大一隻!」美女追著碰哥打,全場笑成一堆,像20年前的那種狂笑浪笑。直到仙女出現,美女才成為配角。
「畢業到現在才和大家見面的先告白,除了財產不必露白其餘統統要說。我先說我自己。」碰哥首先發難:「我畢業後接下我老爸的槌子,在台中做房地產買賣。」台下有人起鬨:「有幾個老婆和幾個小孩?」「兩個老婆,有兩個小孩。」「好了,我對你這個人不感興趣,反正你的人生對我不重要。我想聽仙女的天堂生活。」從美國趕回來參加同學會的勝雄拉下了碰哥,眼睛盯著德玲。
德玲羞紅著臉說:「我畢業後就回到家鄉的學校,和媽媽當同事,我媽現在退休了,我再做幾年也計劃退休,退休後,打算陪父母親雲遊四海,看看外面的世界。學生們畢業後都還會回來煩我,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好想念妳媽媽的梅干扣肉,入口即化。紅燒獅子頭,還有素什錦,走遍了全世界都沒吃過更好吃的。」勝雄一提,許多同學都跟著驚嘆。
《三人行系列7》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