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退休在家一年半,整天無所事事上網打遊戲,閒時幫忙洗衣擦地繳費用,晚上就守在電視前,韓劇、歷史古裝劇不知道看過幾次了,還是樂此不疲。剛開始,看不慣他這些久坐的習慣,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嘮叨不停,但換來的卻是不悅,久而久之,我只好調整自己心態,想法改變成「他的前半生已戎馬軍旅,辛苦了大半輩子,現在卸甲歸田,就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曾經是 井底之「娃」
或許是退休影響,老公變得比較囉唆,好漢愛提當年勇,一件事至少講5遍,講得我耳朵都快生繭;開車出門一路罵,罵不守規矩的,罵開快車的;喜歡邀我逛街,又在我要購物時擺臉色,所持理由竟是勤儉才能持家;3、5天拿出記事本,向我盤問資產現況等。有時候他管太寬讓人受不了,忍不住和他大小聲。但每當夜深人靜時,回想他過去的辛勞付出,心裡還是湧出感恩,隔日太陽升起,一切的愁悵與氣憤又煙消雲散。
嫁老公的那年,是讓我的生活從貧窮變成小康,從鄉下移居到都市的關鍵點。我喜愛自由熱鬧,但生長背景卻是傳統與寂靜,每天當飛機從我家屋頂飛過時,我心裡盼望著,哪一天能隨著飛機的航道,踏上台灣本島,住在熱鬧的都市裡。直到老公調職來澎湖,和他相識交往進而結婚,我就像「井底之『娃』」爬出井口,看到天外有天,鄉下姑娘進城來,體會到城市原來是如此繁華。
我到高雄後有個固定工作,而服務海軍的老公收入也不錯,我們有兩個可愛又聽話的孩子,在量入為出的前提下規劃財務支用,才能讓我們在中年後,經濟無虞。
對現今囉嗦、愛錢又有點兒古怪的老公,我只能藉此文對他說:「謝謝你當年娶了我,讓我的生活產生極大又良好的改變,感謝你的犧牲與付出,我現在一切的好都是來自於你!歸功於你!」


金鳳╱高雄(行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