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愉和柏志從大學至今交往8年,大家都看得出來,柏志對她很好。兩人遲遲沒有結婚。反倒是若愉的妹妹若歡,認識男友一年就決定踏入禮堂。出社會後,兩姊妹住在不同城市,少有時間聊天,這一回為了若歡婚事,若愉才有機會回家,和若歡促膝長談。


「姊,我很好奇,為什麼妳還不結婚呢?」若歡小心翼翼的問。「唉。」若愉嘆了口氣,「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想過這個問題,妳別怪我現實─說真的,我發現自己跟柏志在一起,打的是方便牌。他不是我的白馬王子,聽妳講起老公,一副崇拜他崇拜得要死的樣子,我真的好羨慕。」「柏志很好啊。」若歡試圖安慰。


畏縮怕輸安於現狀
「對,但我沒法崇拜他,我只是習慣他。」若愉說:「他很好,只是他的成長空間很有限,因為他很怕輸。人的個性從小地方就看得出來,比如說:他網球打得不如我,就再也不陪我打網球;電玩打輸我,就再也不玩那個遊戲;他們公司有新單位,他很想去,但需要符合資格者自行申請,他怕沒被選上,就永遠不申請……他不是不想贏,但他太怕輸了,怕到只好安於現狀。」
若歡聽了,也嘆了口氣。是的,姊姊的男友對她和全家人都很好,沒錯,但不知為什麼,她也可以看出,柏志就是個「好男人」,而不是「好棒的男人」。
「什麼都怕,男人長不大。」若歡做了這樣的結論。她慶幸自己找到「好棒的男人」,什麼都有主張,可以頂一片天,不像姊姊的男友畏縮不前。雖然自己的老公沒有姊姊男友那麼溫柔,但讓她甘願。
對於女人來說,好男人,可以讓她活得平穩;但好棒的男人,才能讓她願意簽下一輩子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