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預官分發進入新單位,辦公室有位熟女大姊落落大方,講話嗲聲嗲氣更顯風情,迷倒不少軍官。據說是個失婚熟女、兩個孩子的媽,懂得精心打扮,處處散發熟女蜜桃般的韻味。
工作了幾天,她對我這個菜鳥的工作態度讚譽有加,辦公室互動讓我們漸漸成了無話不談的工作伙伴,幫她弄個電腦印個資料什麼的,她總是大大的給個讚,工作氣氛異常熱絡開心。


長官要我 多吃一點
當時單身的我,分發到這個遙遠又舉目無親的邊陲單位,有了她的照顧真的可以說是枯枝逢甘霖。某個早上,沒什麼事了,就鼓起勇氣約她中午開個小差,去吃義大利麵打打牙祭,順便呼吸營區外的自由空氣。中午到了,她輕聲告訴我說長官也要跟我們一起去,我也不疑有他的一起等長官來,再一起開車出去。果然是個大長官,開車出去營區一律對他敬禮開綠燈,少了換證檢查,我們也樂得開心,一路有說有笑的進了餐廳。
點了菜,長官也卸下平時道貌岸然的嚴肅樣,跟著我們嘻嘻哈哈,飢腸轆轆的我大快朵頤,長官就像鄰家爸爸一樣親切的把盤中肉塊分了一塊給我,囑咐我年輕人多吃一點。看了大姊的火鍋我才恍然大悟,他們竟然同用一鍋,我這活生生的邀約人變成了大燈泡了。一個是家庭美滿有兒有女的長官,一個是失婚後連我都有點動心的熟女。
不會吧!一部已婚上校情挑失婚熟女的大戲,就這樣活色生香的在我眼前上演。我有多重角色尬上一腳,既是燈泡又是掩護者,更是為他人作嫁的始作俑者。
回了辦公室,我跟熟女大姊還是一如往常的熱絡互動,幾次長官過來看到我們好像臉色有點不對。果不其然,一周後我以莫名的原因轉調營區離大姊最遠的一個單位。據說這位大長官就是幕後影武者。幾次在營區碰到大姊,她還是熱情的跑過來跟我說:「你退伍前我們再一起吃個飯,私下約喔!」雖然很誘人,但是我心裡嘀咕:「在階級是一切的軍中,老大的女人最好別碰!」


游黃河╱新北市(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