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C可說是天真到教人心疼了。

還記得好萊塢電影《處男四十》嗎?剛開始我想,那只是另一種喜劇噱頭,畢竟在美國現代社會裡,絕不會有這種人,就算有,也會想盡辦法,讓自己抱得美嬌娘。然而我的同事C,偏偏印合劇中人,來了一個大反證!

不僅這樣,他走得更遠。如果那片名無意中宣告了處男的終點線,那麼C,無疑的已越過那條線,四捨五入,正航向五十的新境界。哎!要知道,這對男人來說,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C既不是神父,也未曾發過願,更不像張無忌中了玄冥神掌,可現實中的他,依然純陽之氣渾厚,童真之息洋溢。姑且不論中國人說的無後不孝(何況美國人不信這套),我們都提醒他:這著實有礙身心健康哪。

我還告訴他,中國人有一句俚語: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也許我翻譯得太差,他有聽沒懂,一臉苦笑:「總之意思是,趕快結婚,早早破身,對不對?」意思是對了,但說得這麼白,害我也彆扭起來。

後來我們知道,他也想結婚,甚至無時不想,只是都沒有成功。有時是戀愛失敗了,有時是女方看不上,更多時候是他看不上別人。換句話說,他的親友總動員,介紹一個,又一個,再一個,幾乎全被他打回票。

他眼看時光逝去,年歲日增,行情正在下降,不得不降低徵婚條件,然而這時候,親友們已興趣缺缺。他又因生性拘謹,缺少自信,不善交際,一天到晚宅在家裡和辦公室,這些年愈發變得孤癖、情緒起伏不定。

真願天公疼好人,教他的人生也以喜劇收場,魚在水中歡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