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逼近三十歲時,我充滿了不安。填個人資料年紀那一欄,我從寫了十年的二開頭,變成三開頭,每次寫下三,就好像上天提醒我,「小姐,你老了!」好幾次我想謊報年齡,停留在二十九不向前。

我不再青春,更糟的是我還是單身,社會價值觀告訴我,女人越老越不值錢,女人越老條件越差,所有男人只想娶年輕的妻子;再加上一再接到同學同事們的婚訊,大家都要結婚了!那我呢?「我在幹嘛?」我問自己。

那一年,我過得很不快樂,我害怕擔心,我的自信被摧毀,我極度茫然。然而時光不會因為我的擔憂而不前進,今年我三十一了,我很快樂!

我發現我變得不一樣了,時間讓我成熟,給予我智慧,很多年輕時候會去爭吵、埋怨的不是,現在都不會了。我經歷很多事後,變得更會自我反省,「這是我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若是我的問題,我改變自己;若是別人的問題,我學習著去接受、去體諒別人的所做所為。我發現,快不快樂是由思想來決定的,想開了就好。

就連面對感情的挫折,我也發現自己跟年輕時候相比,受挫力強太多了。別人愛不愛你,是他的決定,但明天的快樂,取決於自己要不要展顏微笑。

這兩年來,有時間我會出國去看這個世界,我發現世界好美,人生很遼闊;我發現變老了,反而對生命的感受更豐沛。遇見不開心的事,我會閱讀心靈成長的相關書籍,書在我無解的時候,給我人生的答案。

在感情上,我仍是單身,但可能因為我變得快樂,我的外貌跟兩年前還是一樣,整個人的氣色頗佳。單身讓我更了解自己,更會去思考感情的本質、愛情的意義。而且因為我快樂自在,微笑地面對生活,這一年來,追求我的人比前兩年多。

三十一歲的我,充滿活力和期待,我不再害怕被時間的洪流淹沒,我悠遊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