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娣

我曾遇過一位人超好的同事,她總是對人噓寒問暖,還會幫同事介紹男友,甚至你想要某個東西她都能變出來送給你,好到我曾經跟她說:「妳的好讓我很害怕,妳不會是有目的吧?」她的好也表現在工作上,接待客人時總是熱情親切,也對公司販賣的商品十分了解,更經常炫耀她所擁有的、公司所販售的商品,而且她還是全門市裡最常提早上班的人,像這樣敬業愛公司的員工,誰會不喜歡!

但後來大家就發現,她之所以早到,原來是想利用早上門市無人時,施展五鬼搬運法搬走賣場商品。難怪她擁有那麼多店內販售的商品,但卻甚少見她在店內結帳購買,每次問她,她都說是朋友送的。她真的無所不偷,小至戒指,大到她家中的那整套床套組,只能說太誇張。

當我們變成好朋友後,她開始約我逛街,每次結帳時,她就藉口沒帶信用卡,要跟我借卡刷,說再還錢給我,前一、兩次,她都有準時還款,我更加信任她,傻傻的當了她信用卡上的聯絡人,而她回報我的,是在外拚命刷卡卻不付款,害我嘗到被討債公司電話騷擾的苦。幸好她在職的時間還不夠長到我的錢被她騙光。因為她的關係,讓我體會到「防人之心不可無」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