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歲那年捷運開始通行,免費試乘期間與同事到了台北,經過二二八公園附近有一處算命攤,地上鋪著白布,上頭寫著手相300元、測字100元、紫微、八字等等。白布四周壓著石頭,旁邊擺了籤筒及放大鏡,椅上端坐著一位老先生,手裡正拿有命理書研讀著,看見我們便收起書介紹起來。老先生面容和善,用濃厚的外省腔調,向我們推銷手相只收300元。


2年內嫁好對象
我問同事有算過命嗎?同事回答從未算過。我說想算嗎?同事決定手相算命。老先先拿起放大鏡仔細瞧了瞧,詳盡解說手上紋路所代表的涵義,「我從您的手相看來,您的耳朵或聽的方面有問題。」我和同事對看一眼,心想對呀!同事的確有一耳的聽力較微弱。老先生又說:「2年內您會結婚,對象蠻有錢的,婚後不用工作,有機會開店做生意……」算完之後,同事說並沒有結婚的打算,現在也沒人追,怎麼可能在兩年之內結婚。
想換工作的我乾脆測個字,從籤筒中抽中一個「棒」字。老先生為我拆字說明:「您的感情對象短則3個月,長則9個月內會出現。」我回他:「您誤會了,我要問的是工作而不是感情。」老先生請我再抽一次,抽出來同樣是「棒」字,他告訴我目前的工作不錯,暫時不宜變動。
數個月後同事離職,到竹科上班,我繼續待在原來的公司。雖分開但仍有聯絡,知道有滿多位工程師在追求她,真是羡煞旁人。後來她選擇其中一位交往,果真在算命預言的2年內結婚,對方的家境真的不錯,婚後她先生的職位也升至經理級。某次在新竹與她見面,婚後的她不用工作,未來也有開店做生意的打算。而我呢?感情對象確實在9個月內出現,工作待了數年後才離開。
想不到一處不起眼的算命攤,卻應驗了我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