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茵離婚後為生活日夜打拼,只好將5歲的兒子凱凱送回台南老家請媽媽幫忙帶。忙亂憂傷的日子禁錮了她對周遭事物變化的覺察,像凱凱長大了習慣黏在阿嬤身邊,不再對她南下北返離開時哭喊。當小茵覺醒到凱凱最常對她說的話是:「為什麼同學們都有,只有我沒有。」抱怨漸漸取代了依戀。


凱凱9歲那年終於被迫離開阿嬤,加入了一個新的家庭。原來小茵和一個也是離婚的單親爸爸結了婚,新的老公帶著7歲的兒子洋洋和小茵、凱凱共組完整的新家,失去爸爸的凱凱對新來的這對父子特別敏感。


想念爸爸拒絕吃飯
洋洋只要喊一聲:「把把,肚子餓餓。」他爸爸會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說:「把把去煮麵,你等一下。」爸爸和洋洋鬥牛時的翻滾嬉鬧,或是爸爸輕聲細語對著洋洋講著故事都深深刺激著凱凱。凱凱來勢洶洶質問小茵說:「洋洋可以跟他爸爸玩,為什麼我就沒有?」小茵安慰凱凱說:「你爸爸當時沒有收入,可是又有新的女朋友,媽媽捨不得離開你,也捨不得你受苦,所以想把你帶在身邊。」凱凱反駁說:「妳把我丟給阿嬤,妳也不要我。」小茵說不出口的真相,是當年凱凱的爸爸外遇還將信用卡刷爆,根本不要凱凱。
凱凱得不到滿意的答覆後,拒絕和小茵說話,拒絕和全家人一起吃飯。小茵愁容滿面,新婚的喜悅已蕩然無存,在新老公的建議下,小茵找到凱凱的爸爸,希望他能分出時間陪陪凱凱。
第一次去爸爸家度周末回來後,凱凱變得更加落寞,小腦袋靠著小茵的肩膀,看著窗外的藍天說:「妳的第一個老公壞壞,我比較喜歡妳的第二個老公。」
小茵摸著凱凱的頭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