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祥曾兩度考慮結婚,但都陣前脫逃。一次是他創業的好幫手秀菱。她很能幹,什麼事都攬在身上,什麼事都為他著想,但他始終提不起勇氣跟她求婚。因為秀菱太實際了,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相處久了,一點浪漫想像也無。


遲遲沒有求婚的舉動,他想不到她竟接受家裡安排的相親,嫁給一個歸國學人。告知他要分手的那天,她也提出了辭呈。
後來他交了好些個女朋友。嬌滴滴的芸芸是他唯一想娶回家的女人。「她一撒嬌,我就融化了。我從來沒遇過一個女人,讓我那麼想要保護她。」這女人和秀菱顯然是兩個極端典型。


六不四要外加美貌
「就在我要求婚的那一天,我忽然打了退堂鼓。那時她坐在我的床上剪腳趾甲,樣子好粗魯,趾甲屑濺得到處都是。那個樣子和她平時完全兩樣,我忽然覺得很倒胃口。」翰祥哀傷的說。
「你這也嫌,那也挑,什麼才是你理想中的老婆?」朋友們都快昏倒。於是黃金單身漢翰祥開出了理想老婆的「內在」條件,六不與四要:一,不要拿別人跟我比較。二,不能批評我的家人。三,不能有虛榮心。四,不要一直叫我做家事。五,不要管我的私房錢。六,不可以嘮叨。七,對我說話要輕聲細語。八,要懂得撒嬌。九,個性要開朗。十,行動要獨立。
這十項要求看似理性,但若加上他對外貌的要求:身高腿長、貌美如花、長髮披肩、氣質優雅,他恐怕只能娶林志玲。
又是一個「娶妻完美主義者」。只要面前的女人有一點點瑕疵,他就會打退堂鼓。打退堂鼓也好,因為嫁了他更糟糕。因為一直找另一半的缺點,一定也可以找出逃出婚姻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