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寧

彷彿回到大學時代的通宵達旦,喝著冰涼的啤酒,叨叨絮絮交代彼此近況,把懸空的那一段別離時間統統補回來。

我和親愛的S,就像城市裏揣度著各種寂寞的人。以為對方過得幸福而不願打擾,以為工作忙碌,以為生活圈相距甚遠,便自私懶惰地將約會一延再延。當楓葉轉紅,我側面探聽到她的失戀惡耗,這才主動添加木材,讓友誼的火苗繼續燃燒。

「就……無預警分手。」

「已經度過最傷痛最煎熬的階段了嗎?」我小心翼翼地問。

「應該吧!我自己也不知道。」她低頭拂了一下衣領的毛球,露出苦笑。

何謂傷痛、何謂煎熬?是那種身心狀態崩毀到無以復加,顫巍巍遊走在鋼索上,寒雨如利劍刮花了臉,沒有任何可供支撐的救援工具,失魂落魄。不怕跌跤,也不怕迷路了,曾經寄望的美好一瞬間被拔除,還有甚麼可懼怕的呢?偶爾清醒的短暫時刻,警覺自己被拋棄在世界的邊緣,失控、吶喊、尖叫,乏人問津。

這就是墜落谷底了吧!這就是所謂的失戀,這就是不愛了的那個人惡狠狠施的魔咒,自討苦吃了吧!

眼前的S大病初癒,就像從前那般談笑風生了。只是,她仍陷在那道艱深難解的謎題,茫然未解。她說,怎麼都想不透究竟哪裏出了差錯?明明前晚還一起遛狗、餵貓,在客廳看影集、剝水果吃,甚至膩在同一張床上耳鬢廝磨,天亮了道早安,目送他騎車轉出巷口。怎麼一切說變就變?

「他發了封簡訊,希望以後各走各的。我還以為那是一場玩笑,是驚喜,是他為了接迎我們兩週年紀念日編造的謊言。」

看她雙頰緋紅,一字一句重回案發現場,我簡直於心不忍了。

「我發了瘋找他,用盡各種管道只想得到一個理由,一個可以將這段時光視若無睹、灰飛煙滅的理由。最後他終於肯出面,我只差沒有跪下哀求。他囁嚅地解釋,其實已經『醞釀』了幾個月,但遲遲不敢開口,直到瀕臨極限,才痛下決定……」

像自找死路,投奔去愛人的地獄,不堪回首。

S向來是個嚴謹但無比溫柔的人。她幾乎是用盡一生的愛投注在對方身上。起初為了抵抗姊弟戀的歧異眼光,吞忍了不少委屈。交往期間,製造回憶,悉心呵護,也共擬未來的藍圖。

她全心全意地相信,那就是對的人啊!

沒有預兆,沒有可疑的舉動。沒有躲著接手機輕聲說話,沒有聊天時岔出的一絲分心,沒有相擁親吻的冷淡。沒有疏遠,沒有逃避,沒有感情失序前應該洩露的蛛絲馬跡。

沒有誰介入,誰背叛。沒有第三者。追根究底,就只是不愛了!

「如果連那麼親密的人都會施展演技,用欺騙換取喘息的空間,請問,永恆算甚麼呢?」

我掐著啤酒罐,欲辯已忘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