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聖人說大學生蹺課打工笨死了,是賤賣人生的黃金時間。
大學時我為了逃離家裡控制,堅持北上讀私校,家裡除了前兩年給學費外,後兩年只能就學貸款,生活費全靠打工。在一群可以只念書玩樂的伸手牌同學裡,我雖羨慕但不自卑,而且自我感覺良好,因為他們頂多到速食店打工,而我是到立法院、國民大會去當臨時紀錄;他們擔心畢業即失業,我則在大三時就毛遂自薦到企業實習,主管還允諾一畢業就升正職。


自投羅網被當了
金錢的誘惑是驚人的,整理立法院開會紀錄的稿子,30分鐘的開會錄音檔可進帳1500元,今天錄明天交,即使必須伏案8小時,我常徹夜未眠趕稿,今天去青島東路,明天還是去青島東路,剩下時間則在床上度過。我變成系上的「神隱少女」。這樣一個月進帳下來,竟也有3萬塊,不輸上班族。
因為立法院案子變少,我自投履歷找到科系相關的企業去當實習生,整整兩個月沒薪水也不計較。除了會點名當人的科目,我已經蹺課成習慣。不過我報告一定交,還拉攏幾位用功同學,讓我印筆記,考前拚命背,每科都低空飛過。在實習的企業裡,有個主管知道我是他母校的學妹後,開心的要我幫忙向系上某教授打聲招呼,他們曾經是大學同學。當周上課,我就向教授提了這件事,教授聽到舊識名字很開心,我自以為做了件好事。
學期末成績公布,我竟有一科被當,就是那個「教授同學」給了58分,他可能和王聖人一樣,怕我變笨,要我再讀一次。如今進入職場多年,回想我的大學生生涯其實是空白又乏味的,若時光倒流,我會減少打工時間,用力玩用力讀書,至少戀愛一次,而且書到用時方恨少,不只是因為內有黃金屋,而是在我人生困惑時,原來書裡早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