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薇

你擁有過自己的一間店嗎?

如果你拿這個問題問我,我會回答,是的,我擁有過。

也許在大多數人的定義下,它不是一間真正意義上的店,它可以是一本目錄、或是一只皮箱搭成的小攤子,但更多的時候它會是一個裝滿各色毛線的黑色大袋子,只要我醒著,就是這間店的營業時間。

十四歲的我是一個商人,沒日沒夜地構思怎麼樣才能做出不同以往的毛線娃娃,有新的想法就從我的黑色大袋子裡挑出一個喜歡的顏色開始工作,同學看到成品如果喜歡就會買下,或是媽媽的同事願意收這些娃娃當作車上的裝飾品,也有些同學會畫設計圖給我,希望我做出專屬她的娃娃。我的店生意很好,賺到的錢足以應付一個國中生的零用錢。

這樣的我有一個小小的煩惱,就是我擔心我暗戀的人請我幫他跟他的新女朋友做一對情侶娃娃,失戀已經很無奈了,還要為他人作嫁太難過了,於是我在腦海中演練了一百種拒絕他的方法,最後他沒開口,而我在隔壁班同學掛著我幫其他女同學做的情侶熊走過去時別過了頭,才發現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商人,我期待我的作品在我期待的人手上,意識到自己充滿私心的同時,我來到必須面對升學壓力的國三,我的店也就此歇業了。

你擁有過自己的一間店嗎?在這間店裡你可以有自己的堅持、可以揮霍自己的想法。我曾經擁有過這樣一間店,我想念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