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尾牙,先生都是走著出去被抬著回來,這是「萬年薪」賣命三郎的悲哀。


結婚10幾年來,先生盡責顧家,平常多是準時下班回家,生活平淡卻幸福。若說有趣的大事,就屬尾牙的糗事吧!每年尾牙這天,是我放牛吃草,也是他一年裡唯一在外到深夜的日子。


不會賺錢 對妻懺悔
先生在公司是出名的賣命三郎,可是領著「萬年薪」,懷才不遇的情結,讓他每年在尾牙喝完酒,總要跟同事們「酒後吐真言」抱怨一番。待回家裡踉蹌的站著,緊緊抓住我的手,淚流又愧疚的跟我說:「對不起,沒有賺很多錢讓妳過好日子。」或信誓旦旦強調:「妳要相信我,這一整夜沒有做出對不起妳的事,妳一定要相信我,我只是跟同事去喝酒唱歌。」接著就去站在馬桶前狂吐一番,然後在我的攙扶下,鬆垮了全身睡倒床上。
近幾年有年紀了,「三高」上身,尾牙的日子,只幾個老同事續攤去唱歌,盡興再歸。不像以前的來一齣「酒後心聲」的痛哭流涕。
2年前的尾牙,半夜3點多,接到社區警衛的電話,原來先生醉到「5、6」不分,電梯停到5樓猛敲著門,5樓的母女嚇壞了,原來先生橫躺在人家電梯門口,怎麼喊叫怎麼拉扯都呼不醒。
我到5樓,看到先生「大」剌剌的躺著呼嚕大睡,兩隻鞋子歪立在兩邊。我矮小的身子和警衛合力左拉、右推、橫拖才把先生的手放到我肩上,只是他70多公斤的重量,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寸步難移,3個人顛顛倒倒上6樓,放他到床上,再去拿鞋子,直跟5樓的母女鞠躬道歉。
隔天下午,先生醒來時,他全然不知走錯家門的事。有了這次的糗事,後來的尾牙他喝更少了。頂多是去唱歌,凌晨3、4點搭計程車回來,在家等待的我,也總是聽到鑰匙開門聲才能安然入睡。


全身脫光 只剩內褲
隔年尾牙,深夜3點多,我在房裡隱約聽得鑰匙開門聲,沒多久我便累得睡了。一早起來,門口到房間都是衣服:西裝、領帶、襪子、襯衫、長褲,一件件散落著,可想他一進門就放心脫了。進房見他整個人裹在被窩裡,棉被一起一伏伴著他呼嚕呼嚕的喘息。拉開被一看,他只穿一件紅色內褲,緊緊的把枕頭抱在胸口上,臉頰也伏貼在枕頭,不時發出呢喃聲,該不會是把枕頭當是我吧!
又是尾牙的日子,那早還特叮嚀他別像上次認錯家門!晚上才9點多,先生同事來電,因為先生醉得不省人事,希望我可以到某個飯店附近去帶他回家。只是家裡有兩個小的,我也不會開車,只好請他陪先生搭計程車到我們社區。那同事答應了,我也隨即到社區討救兵待命。


喝醉的人 都說沒醉
只是先生吐了幾次,被幾個司機趕下車。先生同事用不太確定的語氣跟我說:「不用擔心,我喝不多,也沒醉,等下應該就可載他回去!」我心想:喝酒的人不都說自己沒醉,那不更危險嗎?
還好社區有位好鄰居,願意載我去北市接先生。就在濛濛細雨的夜晚,他和先生同事兩個大男人費了好大勁,合力把先生抬上車。一路上先生沉睡,伴著斷續微弱的哀號聲,回到社區,才要再找救兵支援時,先生已酒醒,迷糊的嘴裡念念有詞。
一夜折騰,入睡時已深夜2點。老公糗事又一樁,只敢在尾牙這天才敢藉酒放縱一下自己,哎,M型社會的中年男人真命苦。


流沙╱北縣(家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