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芊慧

上個月在連續幾天的加班後,我得了重感冒,整個人裹在床鋪上昏睡數小時,纏綿了三五天還未見好,那時我腦海裡突然浮現了很多問號:以前幾乎不生病的我怎麼了?那個就算咳嗽也能大笑的我到哪裡去了?我什麼時候變得想家了?

 

至此我方驚覺歲月流逝的魔力,除了年齡的增長不能克制,就連心靈似乎也被默默剝削掉堅強的磚頭;生活上產生的憂鬱,不知不覺在破洞的心牆邊堆積,導致了哀傷的情緒。

這聽起來似乎有些可怕,原本堅定的意志在歲月中被竄改,但我忽然又領悟,將來有一刻我必會忘記我曾堅持的,就像那些在陽台曬太陽的老人,徒留顢頇的情緒,一想到這裡,我就釋懷了,我甚至想跟棲息在歲月中的惡魔和平相處,畢竟那是我逃不了的宿命,如果我拼命想躲,又能躲到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