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乾

有人說,十三、四歲正是人生的叛逆期,但對於「叛逆」我卻有著不同的看法,因為對我而言,「叛逆」不是荷爾蒙作祟才搞怪,而是審思後的選擇。

 

 

青春期時,因為家庭因素突然有個想法:住家裡好像有點寄人籬下的感覺。於是,我不動聲色地找了一間小套房,每天默默地把自己的東西一點一點地搬過去,隔一、兩個月都搬妥後,才跟我媽提起想出去住的想法,果然不出我的預料,她不答應。想也知道一般人也不可能讓一個小女孩在外頭自生自滅的,但當時我執意要在外面闖,禁不起我的一再要求,媽媽也就不得不答應了。

前一個月住在外面的生活還頗簡單的,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就這樣一直住下去,直到有天,發現男房東趁我睡覺時拿備份鑰匙偷開門後,這才開始鄭重思考「自己住」這件事。我開始想:這樣安全嗎?家人也都擔心我一人在外,但都已經繳了押金,總不能違約吧!再住個一、兩個月好了。於是,我把鎖重新換了一副,打算住滿半年再回家。當然,事情沒這麼簡單,隔沒幾天,當我回家時,門一開整個人頓時傻掉了,屋內被小偷翻亂,錢也被洗劫一空,當時的我束手無策,因為我連處理的程序都不大了解,於是最後我以「凶宅」之由,退租了那間套房。

有人問我,是否後悔那時急著往外跑?雖然住外面那段時間遇到了許多倒楣事,但我仍然不後悔,因為這次住外面的經歷讓我學到不少。當時的我,固執地認為住外面是最好的,但真正試了以後,才體會到必須獨自面對許多挑戰的難處。我不後悔曾經做過這樣的決定,因為這迫使年幼的我做更深入的思考,並也學會為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