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運動,運動讓我更認識自己。

 

大多數人所害怕的長跑與長泳,都是我極為喜歡的。不管是游泳或是跑步,都是非常孤獨的運動,沒人可以從起點陪著你到終點,大部分的時間必須由自己來完成。也許在中途會遇到替你加油打氣的人們,但當遭遇到撞牆期,要怎麼安撫自己屢屢想放棄的衝動,這樣的過程只能由自己來克服。

所以你能在長跑與長泳的路上學會如何好好與自己相處、與認真整理自己的思緒。也許不能算出數學,但是總能回想一些每日畫面,想想該怎麼重新包裝詮釋以前講過的話會讓人更容易理解、更能接受呢?或是學會給自己鼓勵,讚美自己的所作所為。在長跑與長泳的路上,你將會面對到自己最累,累到放棄偽裝的樣子。見識到自己的狼狽,學會接受卸除所有武裝、不戴任何面具的模樣。

而瑜珈則是藉由努力做出各種體位,了解到自己的極限,然後再超越極限的過程。在這當中你會面對最真實的自己,每一次都會發現,疑,原來我做的到!你會發現你比你想像中厲害。在練習的過程中通常不能思考太多,甚至無法思考。這樣也好,大腦已經不眠不休地從早轉到晚上,想當下的事情還不夠,甚至忙碌得順便將未來也一起計畫了。用一個小時的徹底放空,放時時運轉不停歇的大腦休息一下。

跳舞的話,我覺得是多元的。每次看著鏡子練習表情的樣子,無論是狂野、性感、惹人憐愛,或是悲傷、自憐、失序崩潰,每次的練習,都能再多認識一個不同面向的自己

最近想出了為什麼自己那麼喜歡動來動去的原因,可能都是因為很喜歡跟自己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