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澄子

我是客服專員,就在工作即將滿週年的日子裡,我接到人生中第一張「意見卡」。我的工作內容是導引現場旅客兼電話接聽。通常接到客人的各種抱怨時,雖然不是我們的問題,但我們還是必須不斷的道歉。許多人以為客服工作就是接接電話而已,但其實「電話客服」難度更高,據公司一位資深同事表示,因為見不到客人的表情,一切只能從「聲音」判斷。俗話說:「見面三分情。」一樣的案子,當面跟客人解釋、道歉,絕對比透過電話溝通容易得多。

然而,天天面對客訴意見卡的我,今日竟接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張感謝函。當天我在洗手間拾獲一個包包,裡頭預估有10萬元以上的現金,於是我決定先拿回服務櫃台,隨後循原路回洗手間,發現一位小姐慌慌張張的樣子,於是向前詢問,原來她就是這個包包的失主,我趕緊請她放心,東西已拾獲,現置於櫃台,請她去櫃台領取。這位小姐隨口詢問是誰撿到的?我也微笑表示剛好是我,然後就上樓至他處辦事。

沒想到這位小姐領取包包時,向櫃檯人員表明想寫意見卡表揚撿到包包的服務員。櫃檯的同事們互看兩眼,然後打電話上來恭喜我:「xxx小姐,恭喜妳!感謝協助拾獲包包,得到一張感謝意見卡啦!」當下我的興奮心情難以言喻。事後我也買了一只與客人同款的名牌包,紀念人生中的第一張意見卡。每次看到這個包包,就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即使未來的客服路有多艱辛,在人山人海的客服當中,只要有那麼一、兩次誠心的道謝,再多的不順也就煙消雲散了!我想這也是服務業共同的心聲,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