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儀芳

叮──手機傳來郵件的訊息聲。打開一看發現是宿舍包裹領取通知。通常只有在學期初入住宿舍,才會收到遠從家裡寄出的一大箱棉被和衣服。一邊緩緩踱步朝宿舍中心走去,一邊納悶著會是誰在收件人欄位寫下我的名字。

 

管理員確認完身分,遞給我看起來像是禮物的長方形物品,上頭的收件人確實是我,寄件人卻讓我吃了一驚。素雅的牛皮紙包裝,一如你簡單不愛麻煩的個性。正因你不愛麻煩,所以從來不曾主動寫過一張卡片給我,又怎麼可能有現在手中感受到的沉甸甸的重量。

何況,距離我的生日還有一大段時間。

禮物的每道接縫轉折都緊密妥貼地黏好膠帶。是怕裡頭的東西在運送過程中掉了出來?還是就像你總封藏著一層秘密?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是一本大小適中的天藍色筆記本。封面彩繪希臘式的浪漫建築,有小碎石路延伸到海的邊際。是呀,那是我對你說過我嚮往的地方,沒想到你還記得。筆記本的上面附有一張旅行風格的手繪明信片。你在裡頭說認識了我好久好久,卻從沒有送過我什麼禮物,於是心念一起,送了我一本空白的筆記本,希望我別讓人生留白,用它來紀錄實踐夢想的旅程。

一直以來,喜歡和你談論未來,實際標的也好,天馬行空的也行。你總是鼓勵我勇於嘗試初萌芽的想法,並理直氣壯地告訴我人生畢竟只活一次,不論好與壞。也總會在最剛剛好的時機拉我一把,不至於讓我摔得難堪,華麗地摔一跤後再強迫我前進。

左思右想,還是想不透討厭麻煩的你怎麼肯花時間特地寄一本筆記本來。看著筆記本的封頁一邊想,也許你就像是地中海的一道暖風,伴隨藍天白雲拂面而來不慍不火的溫度,同時不失風的本質,飄忽不被人知悉去向──我從來就無法準確臆測你踏出的下一步。

每每翻開筆記本內頁,總要提著筆思索良久才能寫下一兩行文字。不同於其他課堂筆記簿的隨意書寫,對待它我總以一種虔誠的態度,認真一筆一劃地勾勒文字。為的是不愧對你我對於夢想的崇拜,你真心切意的期待,以及一種你特有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