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琨和

「神龍啊,神龍。」男人呼喚神龍。

 

「你說。」神龍現身回應男人。「我可以實現你的一個願望。」

「我發現自己跟別人的對話愈來愈少。」男人說:「放假的時候,常常整天都沒有跟人說話;在公司上班的時候也是,即使有開口,談的也是公事,不會多說其他的話。」

「你在公司沒有朋友嗎?」神龍問。

「沒有。」男人回答。

「中午吃飯,總會跟同事聊幾句吧?」

「沒有。午休時間大家都相約出去吃飯,就是沒有人來約我。」男人說:「像今天,沒有人跟我說過一句話。」

「今天還沒結束。」神龍說。「我會實現你的這個願望,使人跟你說話。」

神龍語畢,隨即飄散。男人目送神龍離去。

「你還要睡多久?午休時間結束了。」鄰座的女同事拍拍男人的肩,對他說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