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問什麼?」她問。「感情吧。」我說。「那你在轉烏龜的頭時,要想著你心裡的問題。」她交代。


於是我誠心轉了那「龜頭」3次,她依龜頭停下的位置,取出圍鋪在金龜周邊上的牌,3張排在一起。她慎重地翻開第一張。是一株春天盛開的桃樹。「桃花這麼多……」她皺著眉,繼續解釋:「你的感情就像這畫的桃花一樣,一小朵接著又一小朵,接連不斷……」我聽了隨即臉一紅,但頓覺實在沒有必要。「每一段都不會太長。」她補充。
接著翻出第二張牌:「福祿壽三仙!」3位錦衣華服的老先生正沖著我笑。她也驚訝,指著這張似乎很少出現的牌,慎重地解釋:「如果你問的是事業,這絕對是一張好牌,但今天你問的是感情,這張牌的意思是……」她意味深長:「你過去的每一段感情,其實都是3個人。」
「3個人?什麼意思?」
「你要嘛是第三者,要嘛是被劈腿。」她倒也直接了當:「只不過有些你知道,有些你不知道而已。」


感情總結無法釋懷
我腦中立刻如倒帶般將所有戀情搬出來檢查過一遍,是嗎?都是三個人嗎?哼哼,很好。哼。
第三張。她說:「這是總結。」
一隻水牛站在水塘裡看著月亮。這什麼意思?「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意思,倒頭來都是一場空。」她毫不留情。我只覺心在滴血,連忙說要改運。「這運不必改,強摘的果不甜,強求的緣不圓。」她倒也瀟灑乾脆,只肯收我問事費用。
我頹然走出這位歐巴桑的算命攤,除了難過,尤其對第三張牌不能釋懷。
犀牛望月。很好。
回到電腦前發狠把這4個字徹底調查了一番。典出關尹子:犀牛望月,月形入角,特因識生,始有月形,而彼真月,初不在角,胸中之天地萬物亦然。
有看沒有懂。我想我要懷抱著這個祕密繼續一直談戀愛,談到懂為止。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