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思琳

朋友最近去參加一個聯誼會,很慘的是一開始就被疲勞轟炸地問了一堆問題,白目男生一開始就問她:「妳今年幾歲?」、「妳幾公分?」、「職業是什麼?」、「什麼學校畢業?」、「上班的地點在哪?」搞得她覺得好像在面試工作。

我覺得這些問題其實還不算太白目,去年我跟美國的戀愛教練David Wygant觀摩他傳授把妹技巧時,就看到他的學員讓女人抓狂的搭訕過程。主角是加拿大華裔雙胞胎兄弟,當我們一夥人到達布魯克林的公園時,所有的學員分成不同組跟在場的女生搭訕。

這對兄弟長相斯文,光在外表就占有優勢,當他們跟兩個長得很可愛的女性交談時,雙胞胎其中一位說:「我覺得妳穿的這件衣服好像睡衣喔!」根據兩兄弟事後的描述,這位女生很生氣地說:「我的衣服一點都不像睡衣。」,然後她轉頭問她的女友,沒想到那位誠實的女友竟尷尬點頭,對話馬上凍結。

對於這個困擾,日本女作家阿爾蒂西亞的《給宅男的戀愛指導》一書有些很不錯的建議。這位嫁給宅男的作家一針見血地指出,女人其實喜歡「能和她們一起享受談話樂趣」的人。如果阿宅們還沒有頭緒的話,阿爾蒂西亞舉出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你和剛認識的女生聊天,對方的職業是販賣年輕女孩衣著的服飾店店員,那你可以用像是「妳店裏應該會有各式各樣的客人吧?」當起頭話題。

對於我朋友遇到的那些男士們,David Wygant的建議是,當你在詢問對方職業時,如果對方告訴你「我是小學老師」時,男人馬上可以接著問說:「妳為何會想要成為老師呢?」當你流露出對這個人有興趣並願意傾聽她的話語,以聊天性質而不是面談的方式進行,就是一個良好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