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丈夫80歲,4、50歲時就有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但他不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過得很荒唐,每天花天酒地,老了病了,就留給我拖磨,他現在什麼都不能吃,每天用餵食管喝牛奶,1小罐奶粉要95塊,1天喝6罐,1個月要1萬多。我照3餐要幫他拍痰、按摩,還用酒精幫他消毒傷口跟擦身體,酒精又很毒,我嫌戴手套麻煩,長期下來,我兩隻手指都破皮,指甲也脫落。他1天最少要換2次尿布,不然屁股會爛掉。去年他連坐都不能坐了。這幾年照顧他,我瘦快7、8公斤,好累。我自己顧他,我大兒子在大陸工作,小兒子住台北,兒媳各有他們的生活,孫子也都大學畢業在工作。最近兒子決定要申請外勞來幫忙,否則我太操勞,連要搬他都搬不太動。

我從年輕生完大兒子後,他女人沒斷過,本來他做餐廳賺的錢都給那些女人,存1、2百萬都沒了,那時1百萬,等於現在1千萬。我怕染病,不想跟他,生完老2,我要離婚,他說兒子不讓我帶走,撕掉離婚協議書。我可以不要他,但我一定要小孩,所以婚一直沒離,就靠我在醫院賺錢養小孩,拖拖拉拉到現在。
 
認命。我這樣沒日沒夜顧,精神、身體都是壓力。我對我丈夫不是難過,他像一根針,50幾年來一直往我心頭刺,我有血有肉,能不痛嗎?我可以忍到現在,是因為我告訴自己,痛苦的女人不只我一個。心情不好時,我也會咒罵他「怎不快死一死!」「不要活著牽連我們母子。」我兒媳也沒有不孝,他們有家庭要養,對他老子已經算不錯。我丈夫過去對小孩也沒用心,兒子沒丟下他不管,已經算很不錯。
我79歲了,很感慨,我丈夫一輩子都沒辦法體會我的苦和怨,他從少年就沒盡到夫妻義務,甚至連一點夫妻愛都不給我。他讓我自己賺錢養小孩,幫兒子完成終身大事,我那時在醫院工作,下班還去工廠做。我不是笨,也想過跟現在年輕人一樣,丟下家庭去過我的人生,可是2個兒子是我生的,能怎辦?法律上他是我丈夫,是兒子的爸,能放著不管嗎?
我有時幫他擦身體,看他全身皮膚都皺爛,覺得很心酸,落下眼淚。我的人生苦,到現在還是渴望被人愛,只是嫁到這樣的丈夫,我沒辦法達成。他現在臥病在床,某種程度,是在等死。我曾問過他「有沒有什麼話想講?」他都搖搖頭,一句話也不吭。其實在我心裡,一直期盼他能親口跟我講聲「對不起。」這算是我跟他結婚50多年來的最後一句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