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剛過,小綾子又開始想要給丈夫買什麼生日禮物。「我最不會想禮物了!」午休時她對著一群同事大喊。同事阿班的太太,生日也快到了。「我又不是女的,怎麼知道該買什麼禮物給女人!」
來自英國,長得像魯尼的阿班,興趣是穿著曼聯的紅球衣,和換帖兄弟們一起到酒吧看足球。曼聯贏球他們喝到掛,曼聯輸球他們也喝到掛。要這麼男性激素的阿班想出讓太太心花怒放的禮物,跟叫他去變性差不多。
「這樣吧,妳幫我想,我幫你想。」班說。在所有換妻、換夫的提議中,這是唯一無傷大雅、又有人情味的。看看當代禮物經濟都把我們逼成什麼樣子了。


送包送鍊都沒新意

好主意!小綾子先開始。送新款名牌包?「太貴了,真不知道妳們女人幹嘛花那麼多錢在那麼小一個包上頭。」項鍊?「去年送過了,我挑的款式她不喜歡,還拿去店裡換。」
這樣啊。小綾子開始意識到癥結所在了。不是送哪種禮物的問題,是班的流行意識太低,挑不到他太太喜歡的。那就只能用這招:「送spa療程!」
班大為驚奇。「spa?這點子太好了,她一定喜歡!我怎麼就想不到呢?」因為你是熱愛啤酒和足球的大老粗啊,這還用問嗎?
小綾子的建議,得到班前所未有的熱烈感謝。那,接下來,「我呢?我送老公什麼好?」
班開始建議了:足球T恤?PS3電玩片?模型槍?
不用說,禮物交換以失敗收場。因為班只能想到他自己喜歡的東西。「你只想得到這些?你真是沒用!」第二天的午休,小綾子再度大喊。
本來這是班的老婆每年收到禮物時,一定會罵他的話。被小綾子交換過來了。

 

張惠菁《啟稟娘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