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時聽到「30拉警報」,覺得事不關己,可憐那些女生,青春快過期,婚姻還沒著落;沒想到歲月晃眼過,換我30警報大作,母親催婚花招多。有天在家看電視,節目正有趣,我笑到流眼淚,母親突然正色盯著我,十分認真的說:「阿妹仔,以後不要大笑,不然魚尾紋都跑出來了!」啊,魚尾紋,我自信心受重創,套句俗話,有這樣的老媽,還需要敵人嗎?


企業主管年薪百萬
「不要老是穿褲子,一點女人味都沒有。我在妳這個年紀時,很多人追呢!出門街都穿短裙,短到不能再短,出門逛街還有不少男生吹口哨呢!」有這麼厲害嗎?我承認不是辣妹咖,可是妳以前不是教我要端莊一點?如今卻一天到晚說:「男人很膚淺,女人要會化妝打扮,他們才會注意妳。」啥?妳以前不是說我不化妝也很清秀嗎?怎麼一過30就不覺得了?
話說老媽朋友介紹一位「黃金單身漢」,任職百大企業主管、年薪破100萬,不菸不酒,37歲。聽來好像不錯,我一口答應相親,母親很驚訝。本來嘛,我又沒說不嫁,如果還來得及當貴婦也不錯啊!只是,母親硬幫我挑了一件看似優雅卻露乳溝的上衣,還搭配一條感覺有違善良風俗的超短迷裙,從邋遢妹變窈窕女,爸媽看了喜洋洋,我卻感覺像賣女兒?


開口閉口都是工作
見面時,我有母親相陪,「黃金單身漢」有好友助陣。「黃金單身漢」靦腆寡言,反倒是他的好友滔滔不絕,一開口就炫耀「黃金單身漢」公司福利很好,「主管級以上都有百萬年薪、三節分紅,那妳呢?」啊,這是要用錢砸我嗎?「他工作早出晚歸,下班就回家,因為公司沒什麼未婚女性,所以才沒有結婚……平常喜歡看電視,周末就來我家打電動,是個宅男……那妳呢?我看妳應該也是個宅女吧?」呃?沒想到這個人會看相啊!
一陣吹捧後,老媽等「不相干人」全藉口告退,只剩男女主角。當時只見「黃金單身漢」嘴角幾度牽動,等了半天還沒開口。幸好姑娘我還挺健談,積極引導之下,他緊繃的雙唇才漸漸放鬆,提到工作時更打開話匣子,從一句變成兩三句,從產業、管理講到媒體消息,霹靂啪啦欲罷不能,足足轟炸了一個多小時……


師爺痣配上四方臉
回家後,老媽覺得對方條件不錯又單純,適合當老公。我嫌:「唉,跟這種工作狂在一起會悶死!」老媽不以為然,說興趣話題可以培養。
「但是說實話,妳不覺得他很像一個人嗎?」「誰?」老媽霧煞煞。
其實我整晚和他面對面時,一直很困擾,看著他四方的臉,及嘴角上那一顆長了長毛的師爺痣,再配上黑框眼鏡,讓我不禁懷念起一位故人:台語歌王陳一郎!「啊,你這樣一說有像耶!」老媽聽了之後大笑出聲。唉,他條件真的不錯,是宅男也無所謂,但是只要一看到他的臉,就想起哀怨的陳一郎,這樣怎麼親熱得下去?話又說回來,當年的瑪爾寇陳一點也不宅,還挺好笑的。
當然,這次相親的結果不了了之。不過革命尚未成功,母親也還沒放棄。只要我還沒40歲,她應該不會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