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居老人 王順榮

這裡比較便宜,目前住了30幾戶,大多老人,我住這10多年了。我住這一間比較大一點,還有窗戶,所以要3千元,外面租大概要4、5千。火車站就在附近,買東西很方便。

後悔年輕時不存錢

我本來做保全,撫養父母到他們都過世了,只剩我一個人。我沒結婚,今年65歲,罹患肝癌初期,目前沒辦法出去工作。會發現有癌症多虧現在這個醫師,之前的醫師看我不舒服,只是不停幫我打針,直到換蔡醫師看,他很仔細幫我照片子檢查,才發現我罹患癌症。他說我不能再工作,要好好休息,吃營養一點。

目前就靠勞退請領的幾十萬過日子。每月房租、生活費,加上生這個病需要吃好一點,大概需要1萬元。里長看我們困難,會報到廟裡或有些慈善基金,偶爾會送來一些救濟品跟1、2千元救助金。我的親人只剩一個妹妹,有時真需要用錢,我會跟她討,她在北京,但也不能常常。我不會跟人借錢,盡量控制開銷,但壓力很大,每天都在煩惱錢。

年輕時賺錢不會守,現在後悔不已。我18歲就在做西藥外務,那時我口才不錯,很會把藥理講清楚介紹給藥局老闆,業績不錯,月薪就有2、3萬,在當時要買房子很簡單,但我都花掉,很後悔沒買房子。

後來有健保,藥都給醫院了,我才去做保全。保全是三班制,一禮拜輪一次,經常日夜顛倒,我做了10多年才發現睡都睡不好,之後就罹患憂鬱症,加上有C型肝炎,工作太勞累肝逐漸就硬化,變成肝癌。

我也很後悔我沒結婚。那時我面相不錯,很有人緣,遇到很多女生,我交好幾個,有女生受不了就走了,但我還年輕總想再交就有。到了4、50歲,還有人介紹女生給我,但我都嫌人家太多歲。前幾年沒罹癌時,也還有人介紹女生給我,但我想自己年紀這麼大了,在一起也不知道合不合?

低收入補助款紓困

一個人久了,覺得真無聊,非常寂寞。少年會交會花,不會想,現在我一直想自己做不對,很怨嘆。每天都在想,為什麼我嘸娶?
我每天就看電視,聽收音機,心情歹時,就去隔壁找朋友聊天,他有結婚,是屏東人,來這裡打零工,假日才回家,跟他談一談會好一點。

我曾以為我哪有什麼希望,只能由天安排。每次去看病醫藥費就是100元,有比較好的藥,我也吃不起,就只希望肝病不要再發作,癌細胞不要擴張。可是5天前,我得知我申請低收入戶過了,每月有13100元,這是我這些年最好的消息,我很高興,覺得生活終於可以輕鬆點。很謝謝醫師提供的診斷書,如果沒有他,我真的完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