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狩

以前有個外號,叫小狗。

因為我喜歡狗。不管在鄰居家還是流浪狗認養區,看到狗都會上去摸一摸。也希望自己能如同狗一樣可愛,會撒嬌、耍賴,逗他人開心以求獎賞。

後來變得喜歡貓。

孤傲、冷漠,帶點淡淡的神秘感。

加上,貓是不為任何人作戲的。總是明確地表達好惡,沒有半分諂媚討好。

我一直以為我是貓。不為任何人存在或示好,只為自己的高傲黑貓。

但在喜孜孜地向人炫耀我的努力和戰績時,我突然瞭解了。

我,還是狗。

還是一隻做了很多雜技,只為得到他人一點如同施捨般讚美的,可悲的狗。

那隻高傲的黑貓從我第一次被稱為「小狗」以來,就一直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