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大學同學小咪打電話來告訴我她離職了,我以為是景氣不好公司倒閉,但聽完事情原由,真是替她覺得好氣又好笑。原來禍首全是老闆的丈母娘,雖然事後老闆一再向她道歉還保證加薪,但她覺得實在受不了這種侮辱憤而離職。
話說有一天小咪在處理公司業務時,老闆說需要她到銀行去幫忙領一張支票。剛好他要外出開會順便載小咪一程,老闆和她約好在停車場的入口碰面,小咪才一進入車子裡,突然冷不防地有一隻手揪住她衣領,硬生生地把她拖出來。當她還來不及反應時,接著一個巴掌打到她眼冒金星,「媽,妳在幹什麼?妳幹嘛打我祕書啊?」她老闆趕緊擋在她面前。
「哼,你們這對狗男女終於給我逮到了,說你和她第幾次出來偷情啊?說啊!」

罵到失控威脅開除

一位戴著金邊眼鏡、衣著貴氣的老婦人指著小咪和她老闆破口大罵,聲音大到連停車場管理員都跑出來看熱鬧。「我告訴你,我已經埋伏好幾天了,今天終於抓到你們了。妳這個狐狸精,不要臉居然勾引別人的丈夫。」原來老闆的丈母娘誤會小咪和他有一腿,也不明就裡就當眾羞辱自己的女婿和他的員工。
 小咪覺得很委曲想為自己辯解,不說還好,一說更惹得那個老巫婆生氣,還把她父母也一起羞辱,「妳媽就是沒把妳教好,怎樣,當人家祕書就可以明正言順變小三嗎?告訴妳,他這個總經理今天我可以給他做,明天也可以叫他走路,更何況是妳!」「媽,你別鬧了!」後來小咪的老闆受不了,趕緊打電話給岳父請他來解圍,岳父來了之後連忙要把太太拉走。沒想到老闆的岳母,當著眾人把岳父年輕時和祕書偷腥的事給抖出來,還說今天盯著女婿這麼緊,就怕他和丈人一樣誤入歧途。岳父實在下不了台,只好請兒子一起來解救女婿。
 反正就在一團混亂中把老闆的岳母架走,事後小咪覺得身心受創要離職,因為不知道那個老巫婆何時又要來鬧。我聽完後很同情小咪,但我更同情她的老闆,我猜他一定不斷在換祕書吧,唉,只能說歹年冬厚肖人啊!
 


珍珠丸子╱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