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鳥叫聲和穿透窗簾的天光漫延到床邊。下意識地開了電視,氣象達人提醒:「本日立夏,外出請做好防曬準備。」我睜開惺忪的睡眼,掙扎著該起床迎接酷熱的陽光,還是繼續補眠假裝春天沒走遠。冬天的衣服還有暖暖的味道,怎麼夏天就來了?我跳下床,懷疑哪位調皮的神仙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把地球的時間調快了些。

一向不喜歡夏天,過量的紫外線讓按下空調的瞬間倍感愧疚,總覺得在這個季節做的每件事都在殘害環境。從家到公司僅十分鐘的車程,我卻從沒以步行的方式移動。原來,自己也是生態的殺手之一。

「冰咖啡第二杯半價」,誘人的廣告讓人覺得幸福就在轉角。十分鐘的路程就經過兩家便利商店,但我卻找不到可以分享半價的人。夏天的味道,可能和還沒有加糖與奶精的黑咖啡一樣。

白天變長了,我卻期待黑夜趕快來臨。日夜交接的同時,我看到隔壁的老夫妻手挽著手在河邊散步。「傍晚比較沒那麼熱喔?」和他們打招呼,我的眼光聚焦在他們拉著的手。有一些感動,沒有季節的分別。

晚餐時段的新聞,提到立夏之日,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給娘家的父親的習俗。我撥了電話回去,父親笑著說豬腳什麼時候吃都可以,這麼晚了別到處亂跑。放下話筒,一滴水從臉頰滑落,夏天來了,我分辨不出那是汗水還是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