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有位年輕女孩告訴我,她的愛情幻滅了,她很傷心,問我該怎麼辦?

女孩告訴我,那個男孩是他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兩人每天見面,彼此都有很好的印象,就在某天臨下班時,男孩終於鼓起勇氣邀請她一道晚餐,無巧不巧地,就在同一個餐廳裡被別的同事撞見了,從此同事們常常以開他們兩人玩笑為樂,男孩頗以為苦,漸漸地就不再和女孩來往了。

女孩很明白地告訴我,她是很愛這個男同事的,也很希望能好好和他相愛下去,但如今看來是沒有可能了。男孩對她很禮貌、很客氣,就是不肯再單獨和她在一起,這種愛情的幻滅使她嚐到了痛苦的滋味,她問我,如今該怎麼辦呢?我笑了笑,告訴女孩,這是一種愛情嗎?如果這是愛情,當這份愛情來的時候你會有一種心理的悸動,這份悸動會促使你不顧一切勇敢地主動去找他,向他表達你的感受,因為你要一份真實、完全、漂亮的愛情,而不是在我看來充其量不過是一種「喜歡」罷了。是屬於我的愛情,我就要主動並積極地去經營維繫它,並讓這份萌苗的愛情種子發芽生長並結出漂亮果實累累的愛情樹!

在每天的生活裡,除了將我們自身份內的工作和角色扮演好外,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用一種輕鬆且好奇的心留意週遭的每個人、每件事,你會發覺真的很有意思、很好玩。用「戀愛的心情」去面對週遭的同事、朋友,相信別人也會同樣回報你以親切和窩心。每天上班、下班的日子就占去我們生活中最精華的部份,包括我們的精神和體力,可以說是我們一天24小時扣除睡眠外最精華的時段,難道不該把握這時段讓自己隨時捕捉這稍縱即逝的點滴生活與乍現愛情?

「過分的在意是造成容易受傷的理由」。我告訴女孩,我們在感情上常常害怕自己會受到傷害,也因此在付出感情的時候不免會擔心、害羞、和靦腆,其實,幾乎所有付出感情的人都會經歷這些情緒轉折過程。一份漂亮的愛情,那種打心底裡的驚喜,會讓人飄飄然感覺愉悅,就連他早晨起床刷牙漱口的聲音,都充滿魅力!「喜歡他,就主動積極去追。」畢竟自己的幸福,發牌權掌握在自己手上,感情的事,求自己盡心就好,是你的就是你的,在愛情的角色裡,你就是要扮演得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