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毫無跡象,沒有交代,大陸那麼大,突然拋下妻兒,人跑到哪裡去了?


兒時鄰居小周家是開工廠的,周爸在住家旁邊的空地加蓋鐵皮,就這樣白手起家。我們這群玩伴中,小周家境最好,電動玩具一出,隔天在他房間就可以看到,遊戲片多到要用好幾個箱子裝,櫥窗內滿滿的SD鋼彈武士,讓我好想當周家的小孩,還曾跟父母抱怨為什麼我們家那麼窮?當然被打一頓。
 

大陸一遊 早有預謀

長大後,我在外面被老闆罵得狗血淋頭時,不禁又羨慕小周不用投履歷,就可以在家裡上班,以後還能當董事長,那時周爸的工廠規模已經5、600坪。
九二一地震那年,感嘆人生無常,小周決定和交往4年的女友結婚,席開快200桌很風光,婚後3年得子,周家普天同慶,幸福到不行。
有天小周突然說要去大陸,擴展生意接訂單,周爸一頭霧水,兒子連台灣事業都還不熟,還想去大陸?但還是拗不過兒子,周爸說:「你過去我不放心,那裡燈紅酒綠,你帶著老婆小孩去。」到了大陸,起先小周表現都很正常,一個禮拜後某天周嫂起床,發現小周不見了,手機也不通,行李也拿走了,當時外面還下著大雪。周嫂慌慌張張打電話回台灣跟公婆哭訴,東問西查調出電腦紀錄才驚覺,小周早就和女網友暗通款曲,計劃為愛走天涯。為了一個女網友,竟把自己的老婆和小孩丟在冰天雪地的異鄉,這不是鄉土劇才有的情節嗎?
周嫂帶著孩子,在大陸人生地不熟,以淚洗面的等了兩星期,老公還是不回來,只好先回台灣。周爸拜託家父請國台辦協尋,公安用手機發話地點尋人,發現他的足跡遍及名勝古蹟。眼看線索有了,但公安找了好久,都沒找到人,周家人哭到沒淚,但都堅信小周還活著。
 

回來就好 沒人追究

兩個月過去,小周突然出現在家門口,周爸一度打算等小周回來後要把他的腿打斷,但一看到思念已久的寶貝兒子平安歸來,老人家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人回來就好。」小周這場鬧劇,就這樣在沒人敢指責他的不是下結束。
飯後閒聊趁周爸周媽不在時,我問小周這段時間上哪去了?玩了哪些東西?小周總是笑而不答,只提到他的積蓄200多萬台幣都在這次短短兩個多月的奇異之旅,一口氣花光光了。
唉,200多萬拿來給我還貸款不知有多好?卻被他一趟旅行就花完,讓我羨慕他的事又多了一條。等他繼承了工廠,200多萬不過是他的零錢而已。我猜應該是女網友發現他錢花快完了就把他丟在大陸,像他當初拋棄老婆小孩一樣,他只好摸著鼻子回台灣。周爸說的比較好聽,是花點錢讓兒子買個經驗,看他以後會不會更珍惜現在的家庭。
至今夜深人靜,我獨自躺在床上,都還會想200多萬在兩個月內遊山玩水,把它花完是什麼感覺?如果小周他家沒那麼富有,像我一樣背著貸款還搞成這樣,周嫂是否會選擇原諒?世界如此的不公平,禮義廉恥好像沒有鈔票重要,讓我不禁想歪了:想外遇一定要有錢撐腰,不然,連老婆都不會原諒你。
 


南京刀狼╱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