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安平終於克制不住自己的愛意藉機對美智告白。
「煮的菜?」美智四兩撥千斤,假裝是安平講中文結巴:「我知道,你吃過一定會愛上這個味道。」安平不放棄的說:「看妳煮菜的樣子,就會愛上妳,和妳煮的菜!」紅酒燉牛肉味道溫醇濃郁,牛肉入口即化,湯汁拌著白飯,米粒吸飽了湯汁,尤其香甜可口。「從來沒有人為我做過菜,我媽從不進廚房。」安平一口氣吞了兩碗飯。美智說:「不准再吃飯了!法式紅酒燉牛肉要搭配法式可麗餅,我教你做,很簡單!」

看似簡單其實困難
美智事先已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上牛奶、雞蛋、與砂糖製成了麵糊,放在冰箱靜置。美智將麵糊倒入平底鍋,輕輕的滑動鍋子,美智邊做邊教安平:「直到麵糊均勻覆蓋在鍋面,以中火煎成薄薄的餅皮就好,重點是在於做麵糊的每種材料的比例,和煎餅的火候。餡料就隨個人喜好,甜鹹均可,豐簡更由人。」她把平底鍋交給安平:「這很好玩,你可以試試看。別怕!」安平手忙腳亂的接下了鍋子,看美智做似乎很簡單,卻因為安平的動作粗魯,餅皮沒有均勻覆蓋,所以受熱不均,有處麵糊便燒焦了。他再試一次,因為怕燒焦了,又急忙起鍋,結果麵糊還濕濕的。
美智只好接手,不疾不徐、自信篤定地煎出一片帶著金黃色光澤、柔軟的麵皮,接著將草莓切片,加上香草冰淇淋就完成了:「煎餅其實很簡單,關鍵在於火候。急於起鍋,麵皮太濕潤,會有蛋腥味,不爽口。但煎久了,再好吃的食材也會變質。」
她充滿笑意望著他。安平似乎懂了她的暗示,就像愛情的互動,把多餘的甜言蜜語吞進肚子裡,慢慢走下去,重點是火候! (高級料亭21)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