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送走小筱,對於這次的假產檢之名,行驗種之實,總算鬆了一口氣。老實說,第一眼看到16歲的小筱,對於大哥跟年紀足以當他女兒的未成年少女交往,感到不屑,也認為小筱是為了錢跟我大哥在一起。但當我認識她時,反倒被她的天真吸引,了解真愛無關年齡。青春純真的好奇與崇拜,這種感覺,是在年長獨立的OL身上找不到的致命虛榮感。
不回福州 冷落一號

結果出爐,大哥確定小筱懷的是他的小孩後,所有的不安,一掃而空,興奮地等待新生命的到來。新生命帶來改變,也伴隨著風暴。
為了安撫跟了他近10年的一號女友湯湯,對於小筱懷孕一事,大哥堅不吐實。沒有不透風的牆,大哥在深圳有女友還懷孕的消息,輾轉傳到福州的湯湯耳裡。耳裡聽著流言蜚語,眼中看著大哥改變,他常往深圳跑,一待就是好幾個月,找盡藉口不回福州,甚至連湯湯的生日,都以代工廠出狀況為由缺席。女人的直覺是敏銳的,尤其是對相處了近10年的枕邊人。
湯湯沒事先知會大哥,直接前往大哥深圳的住處,懷胎六甲的小筱應了門,所有猜疑,昭然若揭。29歲的湯湯,可不是少不經世的小筱,面無慍色,平心靜氣地牽著小筱的手說:「妳有孕在身,快坐下歇著,別久站。」小筱怯生生地應諾:「妳不生我的氣嗎?」湯湯依然笑,淡淡地說:「他回來後,叫他騰空回福州一趟。」
大哥回到福州後,湯湯不吵也不鬧,只要求,孩子生下來後,給小筱一筆錢,分手,這事就此打住,至於孩子,湯湯會視如己出,親自扶養。湯湯是因為自己肚皮不爭氣而退讓?還是為愛吞忍?只有她知道答案。大哥這廂,不同意也不否定。
至於小筱,並沒有因湯湯來訪,當二號的事東窗事發而有所不同,一如以往,沉浸在即為人母的喜悅中,若是有什麼不同,就是要大哥不要這麼常來深圳,沒事就催大哥回福州陪湯湯。
是天真單純引發愧對內疚?還是機關算盡以退為進?我寧願相信年僅16歲的她,絕非用心計算每一步棋,不管她內心真正的用意為何?小筱不爭之爭,反而愈來愈接近大哥的心。
相安無事直到小孩誕生,這男娃是我們家的長孫,連我不愛出遠門的爸媽,為了含飴弄孫特地飛到深圳,喜悅的氣氛,找到不湯湯的身影。初為人父的大哥喜不自勝,福州,是越來越不喜歡回去了。對於年近30歲的湯湯,時光累積了責任,歲月消磨了情份。以色事人者,色衰而愛弛,愛弛則恩絕。
愛已消逝 拿錢走人

隨著大哥越來越少回福州,空閨獨守的湯湯再也受不了這樣的日子,冷漠,比爭執更折磨。結束,她起了頭,大哥無意挽留。金額,她開了口,大哥沒有拒絕。退場金額為120萬人民幣加上我大哥的賓士SLK跑車,當作對她青春逝去的彌補。湯湯倒也乾脆,拿了好處回了老家,斷了音訊,不再有聯繫。自始自終都沒有要求什麼的小筱,名正言順地當起了吳太太。
小孩滿周歲時,盼到金孫的爸媽堅持宴客慶祝,分散在海外的家人,難得齊聚一堂。我沒資格論斷大哥的行為,也沒權力干涉小筱的選擇,看她巧笑倩兮活脫像個精靈,怎麼懷裡有個小孩香熟趴睡在酥胸上?散發一股青澀半熟的魅力,令人錯亂著迷。
我接過小筱懷中襁褓的男嬰,剛醒的娃兒傻傻地看著我,伸手抓我的鼻子,這個討人喜歡的小傢伙。我笑著問小筱:「下個月23日是妳17歲的生日,想到哪慶祝?有什麼願望?」
她黑溜溜的眼珠子,古靈精怪地瞧著我說:「我的生日願望是……到曼谷做產檢。」
李歐╱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