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鳳

「熱忱,誠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則,也是商場上能不能生意興隆的主要原因,能夠熱忱做事,誠信待人,一定會贏得好人緣,生意興隆通四海。

但是有些生意人就是不能好好把握這個生財原則做生意,以為偷工減料,顧客不會知道,殊不知就是因為這些小動作,會為自己招來未知的惡運,生意也可能因此而一落千丈,弄得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現在科技發達,照相手機普遍,是全民狗仔的時代,只要一個不小心做得不好,很容易就會被民眾投訴媒體,得到的結果應該不是當初商人貪圖的小利所能彌補的,那不是一本萬利而是得不償失。

那天和幾個同事在閒聊,剛好聊到一家頗富盛名的餐廳,是我和幾個朋友都愛去小聚的地方,我們聊那家美食正起勁時,在旁聽我們討論熱烈的華姐突然開口:「那家餐廳我們家人是不會再去了,因為老闆不老實。」頓時我們全都把眼光投注於華姐身上,準備聽聽她接下來要說的內容。

她說:「那天,我們和幾個朋友去那家餐廳吃飯小酌,期間,我先生叫了一瓶高梁酒,服務人員送酒上桌時,我先生發現酒瓶的蓋子沒有密封,請老闆來解釋,剛開始老闆還一臉堅持,可是根據我先生的直覺,那瓶酒應該是前面的客人沒喝完,老闆把沒喝完的酒集合成一瓶再出售,我先生說,他們做錯了大方承認就好,一直規避錯誤反而令人反感,後來,他們自覺不能自圓其說,才表達要幫我們換瓶新酒。」但為時已晚,那天我們付了帳馬上離開,大家都信誓旦旦再也不來這間店消費。

這讓我想起半年前,我和同事到一家麵包店購買蛋糕與咖啡,有位店員不但打折不老實而且態度很差,被她惹火的我們說要告消基會,她才改變態度,事後再多的道歉都換不回他們的信譽,所以生意人做生意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