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桃白

你穿上新買的皮衣,搭上名牌牛仔褲,一臉得意的問我:「好不好看?」

「嗯,不錯啊。」有點敷衍的回答,的確是不錯,但其實我的心理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做出這種讓你有點失望的回答了。

「欸,我如果把頭髮剪成Maroon 5主唱那樣會好看嗎?」

「可以啊,不過我覺得沒什麼差。」

「你覺得我穿POLO衫還是這件毛衣比較好看?」

「都很好看啊。」

「……妳都在敷衍我。」

但其實我沒有,親愛的,對我來說,只要是你的樣子,都好。

雖然每次和姊妹們聚在一起時,總能肆無忌憚地談論男明星們的外型、打扮,在報章雜誌上看到一些喜歡或不喜歡的風格時,也會滔滔不絕地發表自己的評論。但惟獨就是對身邊最親密的你,我的品味和眼光一時人間蒸發,無法做出任何評論。有時候我甚至還害怕地懷疑:我是不是不愛你了?

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太瞭解你了。

所以當我看見你時,我的眼睛總能穿過你的髮、你的外套,就這麼直楞楞地看到你的心。對我來說,你的溫柔和單純是你最美的裝扮,而我所在意的也不過就是這樣,不管你外表如何的改變,我也只能看見那個最真實最赤裸的你。

我懂你的心情,而且我想,其實你也懂我的感受。當我們約會時,你也常常對我的精心打扮視而不見,總要等我沉不住氣,提醒了你,才會得到一句有點遲疑的「不錯啊。」

直到有一天,不管你穿上了什麼衣裳、剪了什麼髮型,在我眼裡看起來卻都一樣時,我才明白:這樣對於對方外貌無感的症狀,是花了很長的時間,透徹的瞭解彼此後,情人間最真實的情感、最精準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