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雄的媽媽到美國只和媳婦芬妮短暫相處,因為芬妮已經安排好一個去歐洲和日本順便回台灣的探親之旅。

芬妮是聰明的,把兩個幼兒交給老公和婆婆帶,她除了可以大大鬆口氣之外,還可以避免和婆婆有衝突的機會。
芬妮是個相當自我的人,她直來直往懶得掩飾,這樣的個性很容易和人有摩擦的可能。就連婆婆剛到時,拿出了一條在金飾店千挑萬選的黃金項鍊送媳婦當禮物,她都會噗嗤一聲笑出來說:「我才不敢戴呢。」偉雄臉上閃過一絲不悅,但很快就打圓場說:「又沒要妳戴,這是一種重重的祝福呢。黃金增值得很快,是媽的一點心意。」「也對,那就謝啦。」芬妮轉身進自己屋裡去。
 

夫想吃粥也不煮

芬妮連那間要給婆婆住的客房都沒打掃,她忙著整理明天要出門帶的行李。最後還是偉雄清洗全是毛髮的浴室和髒馬桶。偉雄的媽也是個聰明人,全看在眼裡,她懂了。他們的婚姻生活是這樣的:晚上芬妮給自己排了不少健身聚餐的活動,偉雄下班後還要父兼母職的照顧孩子。每逢假日,芬妮約定偉雄在家幫忙帶兩個孩子,她要趁假日好好享受生活。她會約隔壁的蘇珊逛街shopping,吃好的買好的穿好的,訂一堆美容健身雜誌,說是要保持青春美麗讓老公賞心悅目。他們夫妻很少起勃谿,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倒也和諧相處。偉雄曾經大病一場,必須吃流質的食物,他想吃稀飯,芬妮卻說:「我可是不吃稀飯的,要吃就要自己煮。」於是偉雄三餐吃優格連吃了一個月。
偉雄告訴媽媽說:「我當初接受妳安排娶芬妮是因為想取悅妳,好好疼她也是因為我愛妳。我不要自己像爸爸那樣打老婆。」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