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女人住過才懂女人,陪她們喝酒才知女人心,小帥哥進女人窩,謝謝那些年的照顧和特訓。

高職剛畢業時到賣場當管理人員,因為離家太遠,想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住,老媽來報訊:「你爸有個拜把兄弟住那附近,他家2樓隔成4間雅房,租給大學生,現在還空1間,他說願意先借給你住,只要貼點水電費給人家。」好啊!免錢的當然好。
 但入住那天我真傻了眼,「不會吧!這3個都是女的喔!」伯伯笑著說:「對啊!我有跟你爸說啊,放心吧,人家都有男朋友,又不會強姦你,她們要是敢騷擾你也算賺到吧!」接著眼前3名女室友你一言我一句的:「小帥哥,跟我們住有好處喔,客廳廚房廁所我們都保持得很乾淨,平時只要有煮,你就可以賺到吃的,只要你衣服不太髒,我們還可以順便幫你洗,平時還可以陪你聊天排解寂寞喔。」講這麼好聽,我真覺得幸運到上了天堂,只是這些好處是有代價的。
 

唯一男人 常被戲弄

首先,房間和我只有一牆之隔的室友,名叫大嗓,雖是個美女卻有一副大嗓門,每當她和男友吵架,我在房裡總能聽得一清二楚,兩人對話不是暖夏就是寒冬,「念書念得好累,人家好想你哦寶貝!」「沒關係,大不了分手嘛,一天到晚說沒空,老娘不見得要跟你睡,我們家現在有個男人了,不爽我就去找他。」一開始聽到後面這一段還會竊喜,後來才發現她的「不爽去找他」,只是將我叫到客廳陪她喝酒解悶,我就像她點來的「牛郎」,除了陪她喝酒、聽她抱怨上百次男友的不是,還得想辦法哄她開心,否則就會換來一句「你是死人哦!」而每當我心情不爽想找她喝酒時,總會被回一句「你當我酒女哦!」
再來,大娘住我對面,她原本就叫大娘,不是因為身材或長相得名,而是她非常會碎碎念,功力比我媽還深厚,「你別穿個內褲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下西下症』(台語,丟人現眼)。」「衣服可不可以燙一燙再穿,難看死了。」「腳洗乾淨一點,臭死了,連滅蚊燈都省得買了!」冤枉啊!穿件四角褲從我房間走去廁所,變成穿內褲在她們面前走來走去。T恤本來就可以不用燙就穿啊!腳臭又不是我愛的,腳會流汗用菜瓜布搓它還是臭啊!「沒辦法,她從小管她弟弟習慣了,住外面後她是每個室友都有管到,只是她都為我們好,所以大家都苦往肚裡吞。」其他室友說。
最後一個室友叮噹是個追星族,尤其愛港星,房間貼滿明星海報。她常去參加演唱會,回來時大嗓和大娘都識相的躲進房裡,她乾脆抓著我說上1、2個小時,瘋狂轉述偶像的一舉一動,眼裡還金光閃閃。
 

要做苦勞 當出氣桶

當時我和這些女生同住了一年多直到入伍,確實得到不少好處,衣服會順便幫我洗,除了內褲;久久煮一次消夜也不會忘了我的份;家裡維持得乾乾淨淨,最亂的應該只有我房間。但我也吃了不少苦頭,換燈泡、清馬桶、倒垃圾都少不了,時常被當出氣桶,尤其在她們月經來時,我總會無辜被罵,但比較起來還是幸福的,也許也因為這樣的訓練,讓我婚後對於老婆的一切習慣,都不需要有適應期,也讓我一直感覺和女人同住也是有好處的。
 


大頭╱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