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對男孩一見鍾情,互相交換臉書,美好的愛戀正要展開。沒想到,才熱烈往返訊息過了一夜,女孩變得萬分沮喪。她疑惑地來找我泣訴:「怎麼辦?我明明不是他的菜。可是,他卻說,我是他的最愛。」
我花一個多小時研究他們彼此的臉書,以及往返的私訊,立刻找到問題癥結。男孩過去的幾任交往的對象,都是長髮披肩、浪漫動人的女孩,而她卻是留著俏麗的短髮,個性俐落大方的女孩。
如果,她明明不是他的菜;為什麼,他會說她是他的最愛呢?
這是有可能的。男孩心中的真命天女,應該就是留著俏麗的短髮,個性俐落大方的女孩,只是他之前一直沒有緣分可以遇到她這一類型的女孩,情海中幾番尋尋覓覓、數度波波折折,終於才和她相逢。

愛在當下自欺欺人
愛情,有時候就是這樣惱人的遊戲,總要經過很多不適合的人,千瘡百孔之後,終於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如果我是那個女孩,不但不會過度擔心自己,可能還會帶著幾分的心疼。若不是我遲來的這麼久,對方怎會把時間浪擲在那些根本不適合他的對象身上。
聽到我用這樣角度的解釋,朋友反應大不同。有些朋友感同身受;有些朋友覺得自信過度。前者,只願不計前嫌地愛在當下;後者,擔心會不會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然而,哪一段愛情的開始,不是意亂情迷?即使其中有一方確實有點言不由衷,甚至蓄意欺騙,我們也愛上了那樣的謊言,然後在患得患失中千迴百轉,總要等到事過境遷,真相浮出,才知道自己賭贏或賭輸。當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享受吧。
保持適度的清醒,是必要的;但也別太清醒,否則永遠進入不了狀況。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