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妳到某一個年紀仍小姑獨處時,此時妳會發現,周遭突然出現許多熱心親友,深怕妳過的不幸福,將來上演那種死在家裡都沒人知道,臉還被自己養的寵物吃掉的獨居老人悲劇,基於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都會卯起來幫妳介紹對象。
仔細算一算,自己竟然也被迫相了數十次親,而且深深讓我見識到媒人集團的可怕功力。她們大部分是歐巴桑,雖然都不會上網,卻有一套複雜的資料網絡。只要妳把資料當成賣身契給了她們,她們馬上有辦法互通有無,報出一長串的名單給妳,看妳要矮的、胖的、高的、瘦的、從醫生到老師,任君挑選。
但先決條件,妳一定要一結婚馬上努力做人,因為傳宗接代是這些男人結婚的目的!


結婚條件 傳宗接代
我曾不負責任地說:「我怕我生不出來,去收養小孩算了,這世界那麼多孤兒……」還沒講完馬上被打槍:「什麼收養?打針吃藥妳都得去,一定要生出來!」
每次我都會忍不住思索,人果然是動物沒錯,根據動物天性,雄性一定要製造出自己的後代,為此公狗打得你死我活,雄獅可以咬死另一隻雄獅的後代,為的是就是逼母狗或雌獅交配,生出「自己」的後代。
我的相親經驗千奇百怪,就說其中啼笑皆非的一次吧!那天鄰居阿秀看到我又開始叨念:「喂!我告訴妳,有一個男的聽說不錯。家裡開店,人也長的很斯文,在公家機關上班,和妳同年,怎麼樣?要不要看一下?」
好呀,反正沒事!和他見面後,感覺他急切地想交往,內心暗喜:看來我條件不錯嘛!可惜,我對他沒興趣,這時候要好好地進行五度五關的步步驚心刁難了。
我一一說明自己的難搞之處:「我很愛旅遊耶……我每年都要出國去玩!」
他說:「我陪妳去!妳去哪裡我都陪妳去!」咦?這招無效。好,再來使出男人很怕的一招。我清清喉嚨:「可是我很愛養小動物,我一定要養貓養狗!」
他又說:「我幫妳照顧!妳養幾隻我都幫妳照顧!」蝦米?這都嚇不跑他?好,要使出大絕招了!


看他可憐 佛心大發
我鄭重地說(瞧我多愛刁難人):「我告訴你,我不要小孩子,而且搞不好也生不出來!」他楞了一下,我正得意這招果然對傳統男人有用時,他深呼吸,以著奔赴刑場的決心說:「好!那就不要小孩!」
我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這下我也急了,忍不住問:「你怎麼回事呀?我說什麼都好?你到底有沒有仔細想過?」
他招認:「我真的很想結婚。」
「為什麼那麼想結婚?」
「因為我周遭的人結了婚都很幸福,所以我也想結婚。」
喔,好吧! 又是一個被婚姻假相欺騙,對外未來抱著不切實際幻想的人。
挺可憐他的。所以當他熱切地邀約下一次時,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我答應了。(瞧我多麼佛心來著!)
回家後,隔天,鄰居媒人阿秀來質問我:「昨天你們見面到底說了什麼呀?」我愣住:「沒有呀? 挺順利的!」
「什麼順利?他剛打電話來,說妳不適合他,要我再介紹別人給他!」
我呆若木雞,阿秀又說:「他說呀,妳一天到晚只想出國玩,又養貓養狗,一定不會好好操持家務,又敗家浪費錢,不但不生,就算生了一定也不會認真照顧小孩,這種太太他不敢要。」
ㄘㄟˊ,到底這些急著結婚的男人在想什麼呀?以為結了婚,就擺脫那悲慘單身宅男日子,人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鳥日子嗎?少做夢了!
不過事實上,的確有可能。根據統計,最快樂的男人是已婚男人;而最痛苦的女人是已婚女人,也就是說,男人的快樂是建築在女人的痛苦之上……
我的結論會不會太偏激了點……
好處是,從此我被媒人集團踢出他們的候選名單!
萬歲!重獲自由了!自由價最高,呵呵∼
豆芽菜╱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