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平找前夫的女友紫薰聊了幾個鐘頭,把燕平母親和明衡都嚇壞了,以為已經發生了慘劇,事實卻不然。她們分開後,紫薰和明衡相約在一個小公園見面。

一旁有個小女娃,正掙脫了媽媽的手,到處玩耍、摸索,打扮入時的年輕媽媽追前追後,替她擦手消毒。紫薰看得入神:「我很少有這樣的記憶。印象中幾次在公園玩,就是伊藤來的時候,媽媽的眼裡只有他。我是沒有媽媽疼的孩子,燕平卻是媽媽寵壞的孩子。我們很容易羨慕別人擁有的,卻忘了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優柔寡斷感情爛尾
「你愛燕平嗎?」紫薰突然問,明衡答不出來。他不擅於表達情感和處理情感。誰不曾有過諾言?誰不曾有過激情?但最後卻走向悲劇,到底是為什麼?紫薰繼續追問:「我相信,你曾經愛過她。她是個可愛的糖瓷娃娃。如果你可以沒有愛,卻跟她糾纏多年,甚至結婚、並且想生孩子,那才可怕吧?燕平並沒有怪你,我卻可以理解你們的問題。因為你很少說出自己心裡真正的感受。」
「你表面上溫柔,逆來順受,但是你以為別人不知道你在是在壓抑嗎?你如果不改變,會不斷複製相同的感情問題。燕平以為你愛我,但其實我和她有一樣的感覺。」紫薰洞穿了明衝內心的壓抑:「你人真的很好,讓人捨不得放開你。但是,你真正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你一直要我低調,不要刺激燕平,只要燕平有些風吹草動,你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我們要維持這種狀態多久?我們為什麼不能清清楚楚的結束?」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是在等我們兩個女人自己對決。」紫薰突然說:「我已經跟她說了,我可以離開你。我決定要去法國了。」
(偷來的幸福28)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咖啡王子蔡大哥 的頭像
    咖啡王子蔡大哥

    【東森消費聯盟元年】➡️東森ecKare➡️播播商城 boboMall直播電商分潤平台招募創始會員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