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萩

侄子從小喜愛水上活動,游泳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他最愛的運動方式。可是,在他享受恣意的水中生活時,染上了傳染性眼疾。短暫地生存在模糊的世界裡,原以為他失去了重心會很沮喪。但是當我見到他時,他卻面帶微笑的說:「喔,這顆是姑姑星星吧!」

我疑惑地問他:「為什麼我成了姑姑星星啊?」

他呵呵笑地告訴我:「在我模模糊糊的視界裡,我好像只看見星光。所以,你們都成了一顆顆我最親愛的星星呀!」

說實在的,我很佩服眼前這位暫時只擁有星光般視野的大男孩。當我們還替他擔憂的同時,他已經看見更美麗的世界。很多時候大人的思維都是死角,小孩子總是給我們不同的驚喜與震撼。他讓我學會了更豁達地去面對生活的困境,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端看自己如何去思考。當我們看見許多東西時,其實我們也有許多東西看不見,如果沒有黑夜的來臨,那也就看不見滿天的星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