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四口很久沒有來吃飯了,玉卿心裡總是掛念著林太太,不知道林先生會不會又捅出什麼漏子來。
隔了半年,一天夜裡,林太太愁眉苦臉一個人上門來:「玉卿姐,我好想念妳的滷味。」因為咖啡館廚房太小,玉卿習慣在家裡先做好滷味。小段排骨、三角油豆腐、滷蛋、紅白蘿蔔,用冰糖、蔥段、老薑與古早醬油滷過,材料新鮮,調味簡單,口味家常,甘甜回韻。滷上一大鍋,熱一下就能吃,滷汁又好下飯,非常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玉卿像招呼自家姊妹,端上一大盤。


不到40已見滄桑
「這排骨好嫩,豆腐好好吃噢。跟我媽煮得一模一樣。」林太太名叫趙秀雅,人如其名,秀麗清雅,但還不到40歲,生活壓力過大,看來已經有些滄桑:「我媽過世了,我以後更沒有依靠了。媽媽臨走前,還擔心我嫁這先生不可靠,要我好好照顧自己。」不知道是燙,還是淚,她眼眶泛著紅紅的血絲:「玉卿姐,妳說,我算不算命苦?」玉卿揉揉她的背,輕聲安慰:「從前女人如果有先生照顧,相夫教子,就是好命,現代社會價值正好反轉,妳事業有成就,一切靠自己,是好命。」
這半年秀雅心力交瘁,母親病榻纏身終究撒手離去,偏偏先生不聽勸告又開了家寵物澡堂。他放不下身段,不善於待客,全讓工讀生經手,生意非常清淡。唯一好處是,雙胞胎兒子很喜歡狗狗,下了課就要去店裡幫忙,家裡也認養了一隻被棄養的拉布拉多犬。
「妳說得對,至少我有一對寶貝兒子啊,你看他們多可愛。」秀雅掏出手機讓玉卿姊妹倆看照片,雙胞胎濃眉大眼表情生動可愛,比童星還耀眼,玉卿突然靈機一動。 (命運咖啡館13)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