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拜訪平溪,最初那令我驚豔的感覺已經極淺極淡,也許因為正逢農曆過年,四周都是人潮,而我始終沒有辦法找尋一個安靜的地方,靜靜欣賞它的美麗。

我是喜歡歷史的,歲月流逝的同時,賦予這小小的城鎮一份古老的滄桑,而我應該選擇的,只是一個尋常的午後,當大部份的人都被禁錮在工作中時,我想,只是一個這樣的午後。

可是,這一次我並不是一個人獨自前去的。

親愛的漠漠,還記得我第一次親眼看見火焰燃燒時,一盞盞的天燈在熱氣中冉冉浮起,才感覺心中隱含有真摯的祈求,隨著天燈飄飛上了夜色掩蓋的天空。

這一次我緊握住媽媽的手,與她一起寫下想說的萬語千言,傳遞至極深的天際裡。

我們很仔細地挑選顏色,最後,媽媽選擇了白色,代表健康,對比起財富,希望,事業,以及愛情等等,她已經明白了,這一生裡什麼對她來說是最重要的。

漠漠,我也很久沒有寫毛筆字了,然而,所有的心願,都在一筆一墨間逐漸地清晰,逐漸成形,最後的最後,我添上了南唐(五代).馮延己《長命女》當中的一句,略微修改其中的字。

微弱的火光照映著,所有的人影都若隱若現,我們同時鬆開了天燈的一角,讓它緩緩升進了夜空,我在心裡說著再見。

漠漠,祝福我所愛的人,一生都平平安安,身體健康,讓我寫下一句祝願:「但願如同樑上燕,歲歲長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