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不會跟你分手,正如他們也不會與你討論將來,你感覺自己一直處在某種懸而未決的狀態,好像在戀愛,又好像不是,好像擁有什麼,但失去的更多,可是那樣的人通常都很可愛,見著面的時候,你會忘了所有一切曾經發生過的困難,你忘了曾對自己許下諾言不再見他了,你忘了已經從25歲等到了30,你忘了自己曾經想像過的未來,你活在等待他的時光裡,等著他說要見面,他總是一通簡短的短訊。他說:「我最討厭打電話了。」


終於拒絕還感抱歉
這是你第一次拒絕他,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你打開車門,像是害怕自己回頭,緊握著電梯磁卡快速地進了電梯,高速電梯往上升時,你竟然為自己的舉動感到抱歉,你想像他會一個人孤單地開高速公路回家,他以為你會跟他走,去度過那個短暫的假期,才一出電梯他的電話就來了,不是訊息,是真真的在電話那頭說:「我去載你。」你遲疑,他又說:「我菜都買好了。」
你想起他的廚藝與他給予的性,那真的非常美好,美味,美妙,所有魔法的源頭,魅惑了你5年的事物,「我明天有事。」你說。「那後天。」他說。
如果是以往,你一定已經抓著包包衝下樓了,可是你沒有,你握著手機靜靜地流淚,「我不要了。」你說。要說出這句話真的很難,但一說出口就安心了,好累啊,5年來真的等得好累啊,他在電話那頭沉默著。「我是真的愛你……」他好像很費力才能擠出這句話。
「謝謝你,這樣就夠了。」你說。從一開始到現在,沒有前進,沒有後退,像是不斷重複著邂逅的那天,以及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你們是7天的情人,好像可以重複到天長地久。
但你終於不要了。


《命運交織的房間 陳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