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清的台北大街,飄著濕雨的除夕夜,聽著廣播的賀年音樂,在平日車水馬龍的林森北路轉圈圈,瞎開亂逛一小時,終於有人攔車,一對散發濃濃酒氣東搖西晃的年輕情侶鑽了進來,目的地還沒說,已經吻得你儂我儂,我好不尷尬。忽然間女人發出了一聲低吟,那似曾相識的嬌嗓、那曾經的記憶,幻化成活生生的畫面浮現眼前。


美豔熟客冰冷沉默
兩年前我剛開計程車,某天上午在科技大樓附近載了一位看來30出頭的美豔熟女,剪裁合身的套裝,及肩的波浪長髮,溫柔卻不親切的笑容,報了去處後即不再說話,一路沉默到下車,付了錢要了我的名片,頭也不回的關門離去。
當天下午就接到她的來電,要我去內湖科學園區接她,上了車仍然沒有對話,冷冷的望著窗外。後來的一段時間,幾乎每天都會載她一程,儘管始終不確定她的身分,但根據她總是在內湖、汐止、南港等地區活動的跡象猜測,她應是一位從事科技工作的專業儷人。見面三分情,常見面更多了幾分親,和她的互動快速從冰冷的沉默,進展到簡短的寒喧,再發展成對話的交流嘻笑的熱絡。
春節假期前一天傍晚,她搭我的車從公司回住處,她不但回復到初見面時的靜默,甚至連眼神都沒看過我,「工作壓力太大吧!」我心想,下車前我主動開了口,祝她新春愉快,她嘆了口氣,問我除夕是否還跑車?我答說只要讓我吃完年夜飯就可以,她淡淡笑了笑,點頭開門離去。


不想一人在家守歲
除夕和家人共享團圓飯後,真的接到她的電話問我能否出車?我向老婆秉告有客人約,倉促給了孩子壓歲錢就出門。她一身大紅喜氣洋洋上車,問她當晚目的地,她說只是想遊車河看夜景。客人有交代我盡力達成,穿過市區大街開到近郊別墅區,找了一處制高點停了車,從擋風玻璃看出去,正好是盆地繁華的燈海。
轉頭看她,正閉目養神,於是下車抽根菸伸個腰,回到車上時竟見她摀臉暗泣,慌亂中我遞了紙巾給她,她卻拉住我的衣領靠肩大哭,沒了主張的我鑽進後座抱住她,邊看她哭邊聽她說,原來,她結婚多年的丈夫有了外遇,兩人年前正式分手,她不想一個人在屋裡守歲,所以找我出來陪她耗時間。


同情之餘心猿意馬
聽完我將她摟得更緊,期待暖烘的體溫能傳達到她冰涼的心裡,她主動拉起我的手,我低頭望向她,水汪的大眼濕紅的鼻,無辜的臉龐蒼白的唇,心猿意馬中我吻了下去,她也激烈回應,髮香在鼻頭縈繞,舌尖在口中翻撩,兩人褪下厚重的外套,隔著貼身衣物撫慰彼此,被挑起慾火的我把持不住,奮力抱她坐上大腿,拉下褲襠拉鍊,掀起絨質長裙,激動緊張中還不小心撕破了深黑毛襪……
那晚過後就再也沒接過她的電話,我曾想主動撥給她,但又怎樣呢?我連她到底是誰都不知,加上我還是已婚,還是安全下車,把這份香豔埋藏心底比較實際。
急切的催促聲把我從記憶中喚回,後面的那兩個不知什麼時候停下動作直視著我,「麻煩到東區!」男子給了指令。我踩下油門開車上路,腦袋空蕩蕩,只聽到後方傳來竊竊的女人私語:「都你啦!裡面好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