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計畫區的大園鄉南港客運園區,至今仍顯得荒蕪,桃禧航空城酒店早在3年前進駐經營至今,董事長李三連一步一腳印「從無到有」,如今桃禧航空城酒店已是五星級飯店,令人佩服他的眼光獨到。
擁有12億資本額上市的昇貿科技公司老闆李三連,選擇客運園區蓋桃禧航空城酒店,當時很多人不看好,心中打了問號。 他說,那時很多科技上市老闆投資別墅,「我則想在機場附近,留一個房間,有吃、可住的地方」,桃園機場旁沒有好飯店,「當時一個想法」就踏入飯店業。

他笑稱:「當時被人笑得要死,至少超過1000個人來問我,如今很多人說我眼光好。」他在景氣最差時候投資飯店,「誤打誤撞到今」,本身是外行,投資時沒人看好,「我相信事在人為,外行可以變內行,我從不懂到懂」,經營飯店目標是長遠、而不是短期事業。

他說,當年投資桃禧航空城酒店的資金,在台北只夠買塊地,在這裡佔地3000坪,因此特別請日本人設計的飯店風格,至今台灣少見,他當時理念並不以賺錢為目的。

他帶頭打拚,董事長兼總經理「不支薪」。他說,飯店員工年輕,廚師30多歲,有獲亞洲廚神的日本料理師傅、中國粵菜銀獎的中餐師傅,他以身作則帶領員工打拚,經營至今已有名氣。

「通常飯店業要5年轉虧,桃禧卻第2年轉虧為盈,也是奇蹟。」他表示,其實電子業比飯店業難做,電子業需要研發、技術和製造能力,不像服務業「顧客第一、不好就改」,改進每個客人的抱怨,一年就可做到十全十美。

李三連更決定在桃禧酒店旁投資二館。他說,當時是為理想,許多空間閒置,隨著陸客愈來愈多,房間數不夠用,將斥資8億元預定2年興建桃禧二館,台灣發展觀光時機成熟,生活水準提升,未來餐飲、飯店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