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文毅

某家精神病院裡傳來三個人的對話。

「我好久都不敢照鏡子了,我怕被困在鏡子裡出不來。」A君語帶驚恐地站著說。

「膽小鬼,我正好跟你相反,只有鏡中的我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B君身上帶了一面大鏡子,坐著邊說邊照。

「你們兩個別吵了,相信我,只有相片才能讓你無所遁形。」C君架好腳架,用拍立得相機拍下三人的合影。

相片一出現,突然傳來一聲驚呼,因為相片裡不愛照鏡子的A君竟然跑到B君的鏡子裡,而愛照鏡子的B君不見了,座位上坐著的卻是愛拍照的C君。

「阿強,恭喜你了!」白衣護士若無其事地出現:「醫生說你病情好轉,可以出院了,趕快把你的道具收一收。」護士一手指著鏡子和相機,一手不小心讓病歷表露出一小截,上面寫了幾個蠅頭小字:「精神分裂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